close

坊間以教財報選股聞名,並且開班授課的人似乎不少,

而公司能夠穩定獲利或成長,和股票價值的相關也的確不小。

對於訊息相對缺乏的外部投資人來說,

財報的第一個資訊就是每月營收 (獲利要等季報,但三個月有時股價都大波動了…)

股價也的確都會隨著營收波動。

營收選股的方式有好幾種,

有的用營收月成長,營收年成長,

有的則用累計營收成長(這個方法是可以消除出貨遞延的問題…)

更勇敢的方式,在營收衰退減緩的時候就進場…

當然大多會要求搭配其他條件選股,

但營收是最早出來的訊息。

 

有次看到專教財報的人,在媒體專欄評論台股盤勢時,

說可以注意營收轉強的仁寶2324,

這有引來網友的疑問和好奇,

(之前也有看到另一位出財報書的,他關注的個股是財務不佳的轉機股…)

但仁寶在營收轉強也是事實…

結果,首季財報一開出來…,不進反退…

不過,留意和買進,應是兩回事…

--

在2011年,營收好、獲利差的股票更是多到爆…

看營收去買股,等到季報出來,股價都不知跌多少了…(親身慘痛經驗…)

(但在2013年看到仁寶營收轉強,原本還是有打算買進,只是後來因故未買…)

 

 

《電腦設備》外資看淡,仁寶跌破短期均線
2013/5/10 上午 09:25:54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仁寶(2324)首季法說會後,法人出具報告大都給予「中立」或「減碼」的較保守評等,美林、野村、巴克萊及里昂證看法較悲觀,巴克萊及里昂證甚至分別下修目標價至16元及17.5元。仁寶早盤賣壓出籠,一舉跌破5日、10日及月線。
 仁寶第一季稅後淨利為13.56億元,與去年第四季持平, EPS為0.31元,不過受營業規模略降及產品組合影響,毛利率及營益率均略為衰退,分別來到3.9%、1.2%。巴克萊證券指出,仁寶首季的毛利率創歷史新低,營益率則是歷史次低,兩項數據導致首季獲利不如市場預期,據此下修仁寶今年和明年的EPS估值各9.8%及8.4%,並喊出「減碼」仁寶,建議加碼聯想、華碩(2357)及和碩(4938)。

 野村證券則認為,仁寶的NB占營收比達八成仍然偏高,在未來一、二年內很難出現逆轉,雖然平板出貨強勁,但ASP較低,難以平衡在NB的萎縮。
 里昂證認為,去年第四季仁寶的現金部位降到72億元,創10年來新低水位,主要是投入新機器設備。仁寶在2010~2012年固定資產上升了43%,主要是用於中國內地的產能擴張,其次為對觸控廠恆顥的投資。在中國內地的產能擴張部分,還得看聯想對建構in-house產能的速度;至於對恆顥的投資,目前看來,首季仁寶觸控NB的占比僅4~5%,第二季達9~10%、第四季則目標20%,但這個數字和同業均值35%相較,速度似乎偏慢。
 仁寶昨日法說,透露觸控廠恆顥已開始獲利,轉盈進度超前;目前恆顥稼動率約60%、良率則提高到7成,隨著產能利用率改善,獲利逐步轉強。

 

仁寶Q1本業淡、業外遜,獲利年減29%

回應(0) 人氣(87) 收藏(0)2013/05/09 18:08



《主筆室》面板廠賺錢了!群創轉盈、外資持股位移

 

回應(0) 人氣(94) 收藏(0)2013/05/10 09:16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5a5fea5-6734-4a74-9fba-1bbd05e84a6c&c=MB06#ixzz2Sr3HZe1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