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聯合報提供
大眾電信邁入重整第五年,重整計畫今年九月到期,但外界唱衰不斷,昨天大眾電信宣布將募集廿億元,把系統從PHS升級為XGP技術,若資金到位,今年第四季將可推出服務,切入4G市場。

大眾電信常駐重整人張敏玉說,過去PHS系統受到產業斷鏈波及,通路上很難找到手機。自去年NCC核准PHS系統升級後,大眾電信便積極尋覓國際技術與XGP接軌。

她表示,經一年努力,目前約有卅款智慧手機等多模式終端產品可支援XGP系統。若能升級,大眾電信未來也將有行動數據服務,而網路下載速度可達到100Mbps。

張敏玉指出,XGP技術相當於4G—LTE技術,兩者可完全相容。同時,PHS系統的微型基站擁有低建置成本的優勢,也較容易解決站點取得不易的問題,將可領先同業,快速部屬4G網路。

張敏玉表示,大眾電信準備好升級,仍需要廿億元,若資金到位,預計第四季可推出服務。歡迎策略投資人的加入,不限定任何產業。

看著三大企業都要亞太電信,大眾電信好生羨慕。張敏玉表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曾說,哪家公司員工薪水廿二K就要把它買下;大眾電信一級作業人員的薪資就是廿二K,頗有向郭台銘招手的意味。

然而,即使大眾電信這次順利募資,仍需面對重整計畫今年九月到期,頻譜執照在二○一六年到期的現實,屆時能否說服法院、NCC,證明自家公司依然有發展前景?這些恐怕都會是大眾電信、潛在投資者需要煩惱的議題。

大眾電信在一九九七年成立,於二○○一年推出PHS服務,極盛時期有一百五十萬用戶,近年僅有語音服務的大眾電信逐漸流失用戶,目前僅存七十萬用戶,並在二○○八年向台北地方法院申請重整。大眾電信門市目前僅剩台北一家,服務範圍也僅限北部。

大眾股東 新光背水一戰

【記者彭慧明/台北報導】 新光集團負責人吳東進,在金融圈是出了名的3C科技愛好者,從任天堂Wii遊戲機到蘋果iPhone,他都搶先把玩,去年4G競標,新光集團第一個黯然退出,大眾電信重整,身為投資人與債權銀行的新光集團,有背水一戰的壓力,包括新光金控董事洪士琪與重整人張敏玉,都下場拚了!

新光集團早年投資大台北網路寬頻,對電信業有高度興趣,PHS行動電話原本也很爭氣,無奈科技變遷,威寶、亞太電信低價搶市,加上金融海嘯也讓新光自顧不暇,轉而交給泛新光集團第三代洪士琪。

洪士琪與曾任新光金控顧問的吳統雄、具備會計師背景的張敏玉,聯手搶救財務危機的大眾電信。洪士琪積極和大陸電信業者合作設立實驗網,向NCC爭取開放PHS技術升級,也獲得同意。

在此同時,吳東進決定轉進亞太電信,宣布要與日本KDDI合作投資亞太電信。

 

【2014/05/10 聯合報】



全文網址: 大眾電將募20億 年底拚重生 | 科技產業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3/8666598.shtml#ixzz31I1hpVPN 
Power By udn.com 

 

2014-05-10

〔記者蔡乙萱/台北報導〕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見圖,記者王憶紅攝)大發豪語說︰「如果知道哪家公司的薪水不滿二十二K,就要把它買下,還要幫員工加薪。」此話一出,引發波瀾。有自稱鴻海員工上網打臉,質疑郭董不清楚自己員工底薪;但也有警官挺郭董,網上回嗆說︰「不長進連領22K請你還嫌太多咧!」而大眾電信董事長張敏玉竟主動請郭董依承諾來收購大眾電信。

自稱鴻海員工表示,郭董要買薪水不到二十二K(兩萬二)的公司,那要先為自家員工加薪,因為他們的薪資就只有二十二K;該員工並表示,願意出示自己的薪資單,要求郭董加薪。網友還加酸:「那他會買不完。」

警眷背景的郭董一向力挺警察,之前太陽花學運還捐贈一千萬元給警友總會;台北市警信義分局技術教官陳泰章就力挺郭董,主動在臉書發文回嗆自稱低薪的鴻海員工。

陳員po文說:「其(奇)怪了,真的有薪資單就秀出來啊?開記者會?誰理你啊!不長進連領22K請你還嫌太多咧!現在30K要請個工讀生都請不到人,不信去夜市問問看!稍為(微)勞力苦一點就不幹了,餓死剛好而已啦!有時候要問問自己值多少?…」

員警秀槍力挺郭董

此文一出,隨即遭到許多網友po文圍剿,並認為在臉書上公然秀槍,有違法之嫌;但也有網友力挺,認為「講得很實在啊」等等。

對此,信義分局表示,陳員言論非關工作職務,只是個人意見表述,而照片則是遭網友肉搜後,自臉書擷取;另,照片內所持槍枝是點三八左輪手槍,經查是中國信託駐警隊配槍,應是陳員兩年前教授中國信託駐警隊射擊技巧時,有駐衛警幫陳員所拍攝,不是警槍,並無不法。至於陳員則不願對外說明。

目前處於重整狀態的大眾電信董事長張敏玉昨向郭董喊話,該公司基層員工就是領二十二K,希望郭台銘依承諾來收購大眾電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