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9-05-10 09:15:09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祺驊(1593)首季產品組合佳,毛利率年成長3個百分點來到29%,帶動本業獲利大幅成長,業外轉投資連鎖健身房業績蒸蒸日上,帶動祺驊認列獲利翻倍,推升祺驊全季稅後淨利來到2,575萬元、大增168%,EPS 0.81元。而展望第二季,法人看好祺驊今年在手訂單表現仍佳,4月營收6,871萬元、年增1成,5月營收預估也可續有亮眼成績,6月雖能見度尚不及全月,但法人仍預期祺驊第二季營運可有優於前季成績。

祺驊為國內健身器材關鍵零組件廠商,產品比重上,統計至2018年前三季,發電機比重佔56%、磁控零件佔17%、馬達佔3%、電子錶佔10%、控制器5%、其他9%。

健身器材零組件廠商祺驊昨(9)日公告今年首季營運成績,因產品組合優於去年同期水準,毛利率29%,年增加逾3個百分點,營業利益約2,345萬元、年增125%,成長強勁;而業外方面,除匯兌優於去年同期、匯兌收益轉正外,轉投資韻智(Curves可爾姿健身房)獲利也成長,帶動祺驊認列獲利從去年同期約2百萬元、成長至4百萬元,業內外皆美,推升祺驊首季獲利來到2,575萬元、大增168%,EPS 0.81元。

展望第二季營運,法人評估祺驊在手訂單仍佳,今年業績成長在代工廠客戶指定合作下,爭取到划船器等運動器材零組件訂單,既有外銷客戶出貨品項也再增加,帶動祺驊4月營收6,871萬元、年增1成,5月營收預估也有亮眼成績,6月雖能見度尚不及全月,但法人仍預期祺驊第二季營收獲利都仍有優於前季成績,且因產業特性下半年客戶旺季表現也仍估可優於上半年,今年全年營運看可穩健成長。

在股利政策方面,祺驊董事會擬配發現金股利4.0元,盈餘配發率105%,以前一交易日(9)收盤價52.5元計算,隱含現金殖利率約7.6%。

 

MoneyDJ新聞 2018-08-27 11:52:43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祺驊(1593)今年上半年受到匯兌收益與轉投資Curves認列增加挹注,雖上半年營收呈現年減7%,但獲利卻交出年增8%的表現,上半年EPS也來到1.2元。展望下半年表現,祺驊下游健身器材走入旺季,法人看好祺驊下半年營收可有優於上半年水準,但去年因有美系客戶訂單需求大增墊高基期影響,法人評估祺驊第三季營收表現可能在年持平至小減左右表現。

祺驊是運動器材中磁控裝置、電子控制器及儀錶總成等關鍵零組件之專業設計及製造廠商,在美國、德國、台灣和中國取得磁控組專利;全球前十大健身器材廠皆為祺驊客戶,第一大客戶為合作超過10年以上的Precor,佔祺驊營收有10~15%,其他客戶包括Technogym、Life Fitness、喬山(1736)、力山(1515)、岱宇(1598)。

第三季走入祺驊下游健身器材客戶旺季,法人指出祺驊訂單將較今年上半年有顯著成長,不過整體來看,健身器材產業今年展望相對偏平,且去年同期祺驊針對一美系客戶出貨大幅成長,致基期較高,法人評估祺驊第三季營收表現預估可能在年持平至小減左右;至於在毛利率表現上,法人指出今年以來受到元件漲價趨勢影響,毛利率均較去年同期呈現衰退,第三季狀況預期仍有年減壓力,但具體表現須持續關注後續產品組合而訂。

回顧祺驊上半年營運成績,受到健身器材產業需求不佳影響,祺驊營收表現亦呈現衰退,上半年合併營收來到3.32億元、年減約7%,毛利率27%,年減少約2個百分點;但第二季受到美元強勢走升帶動,祺驊第二季包含前季匯兌損失回沖約共有9百萬元的匯兌收益進帳,且轉投資台灣Curves健身房通路方面,今年間數也在穩健成長,在業外匯兌與Curves加持下,祺驊上半年稅後淨利3,773萬元、年增8%,EPS 1.2元。

全年來看,健身器材受到家用需求持續衰退影響,祺驊多間客戶今年給出展望均偏保守,商用雖有穩定汰舊換新需求,但數量相對家用固定,祺驊為拓展業績,近年也持續在切入復健器材等不同客戶,目前也已經開始針對德國等地的新客戶開始出貨,雖就下游數量來看,復健器材需求相對健身器材較少,但需求相對更為穩健、毛利率表現也更佳,但法人評估復健器材今年在祺驊營收比重上仍不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