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財報遠不如預期…Nokia翻身承諾跳票挨告
編譯林文彬/綜合外電/經濟日報
諾基亞公司(Nokia)因涉嫌誇大Lumia手機銷售表現,正面臨集體訴訟。該公司表示將捍衛自身權益到底。

 

美國律師事務所Robbins Geller Rudman & Dowd上周向紐約地方法院提出集體訴訟,指控諾基亞誤導投資人,宣稱採用Windows Phone作業系統的Lumia手機將「中止該公司在智慧手機市場的頹勢」。諾基亞宣稱上季賣出200萬支Lumia手機,但第1季財報遠不如預期,顯示Lumia手機無力挽救該公司江河日下的命運。

 

Robbins Geller表示,將代表所有投資人,向諾基亞求償去年10月26日至今年4月10日間股價下跌的損失。

 

諾基亞4日盤中一度大跌10.78%至每股2.38歐元,該股今年已跌36.59%;自去年2月宣布放棄Symbian作業系統,改用Windows Phone以來,股價已跌約70%;從4月發布獲利預警至今,股價跌幅近40%。

 

Robbins Geller還說,諾基亞部分主管和董事,違反1934年證券交易法(Securities and Exchange Act of 1934)。

 

諾基亞對此表示,公司正在評估這樁訴訟,但強調這項指控「沒有法律依據」,將積極捍衛到底。

 

採用Windows Phone的Lumia系列手機,去年底開始推出,12月諾基亞在美國發表低價的Lumia 710,並在今年1月11日上市;Lumia 900則在4月上市,是諾基亞在美國的首款高階Windows Phone手機。

 

Windows Phone雖獲得正面評價,但仍無法與iOS及Android分庭抗禮。據ABI研究公司4月公布的數據,今年全球手機用戶將下載360億個應用程式,其中僅約2%與Windows Phone的裝置相容,儘管比去年高1倍。ABI研究員西揚(Lim Shiyang)說:「微軟正逐漸增添動能,但起跑點實在太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