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醫股》生達:保胃懸乳液確定未檢出dibp

2011/06/03 11:44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生達化學 (1720) 今日發出重大訊息表示,公司產品scrat(保胃懸乳液),經過第三公正單位檢驗結果未檢出dibp及衛生署公告指定檢測六項成分,相關檢驗報告書請至網站http://www.standard.com.tw/查詢。

 

生達表示,dibp澳門事件,和國內塑化劑污染事件不同,也不同於目前國內衛生署公告的dehp、dinp、dnop、didp、dbp及bbp等6種塑化劑的毒性。請民眾無需擔憂。dibp不在衛生署公告的六項塑化物(dehp、dinp、dnop、didp、dbp、bbp)裡面,dibp非致癌物質。

 

生達表示,dibp很少被使用到,美國、英國、荷蘭等先進國家皆未對dibp做出明確規範,也沒有包材的容許釋出量標準。並表示,並未向目前所公佈的原料供應商昱伸、賓漢或其下游廠商進貨。(編輯整理:李慧蘭)

 

生達胃乳回收 應無關塑化劑

2011/06/01 14:49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011年6月1日電)澳門發現,台灣製造抗胃酸藥品「保胃懸乳液」檢出類似塑化劑物質。衛生署指出,業者生達化學製藥回收產品,已知這款胃乳的主原料來自國外,與國內塑化劑污染食品案無關。

 

中央社今天報導,澳門對來自台灣的藥品進行塑化劑檢驗,發現「保胃懸乳液」含有塑化劑類似物DIBP(鄰苯二甲酸二異丁酯),當局已下令進口商、藥房及藥行回收。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藥品組指出,這是第1款藥品被檢出塑化劑,DIBP不在衛生署這波管制的6項常用塑化劑範圍內,情況也與台灣其他藥廠生產的食品被檢出塑化劑DEHP、DINP不同。

 

衛生署藥品查驗登記資料顯示,生達製藥「保胃懸乳液」是醫生處方藥,用於治療療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食道潰瘍、逆流食道炎。

 

衛生署藥品組副組長許蒨文說,據生達製藥告知,這款胃乳所含的酒精是台灣製造,其他的原料來自法國、印尼、中國大陸等地,國內要求不得檢出的6項塑化劑,胃乳中都未檢出。

 

生達製藥發言人吳三發說,澳門政府不願提供檢驗報告,生達只好先行回收「保胃懸乳液」,追查塑化劑來源,不排除是藥品包裝材料溶出塑化劑的可能性。此產品占生達營業額不到1%,民眾可到藥房、診所、醫院等原購買通路退貨。

 

 

胃藥含塑 生達:已下架

2011/06/01 14:19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2011年6月1日電)針對抗胃酸藥品「保胃懸乳液」被澳門政府驗出含有塑化劑,生達 (1720) 表示,已通知澳門及台灣通路下架,詳細情況將在彙整後今天內發布重大訊息。

 

生達發言人吳三發表示,近日塑化劑事件經披露後,公司已將旗下產品送驗,並無衛生署公告的DEHP、DINP、DNOP、DIDP、DBP及BBP等6項塑化劑。

 

吳三發表示,目前來自澳門的訊息不清楚,包括塑化劑的含量等資訊,且澳門政府驗出的塑化劑DIBP也不在衛生署公告的名單之列。公司將在資料彙整後,於今天內發布重大訊息。

 

吳三發表示,「保胃懸乳液」外銷市場以澳門為主,目前連同台灣市場在內,已通知通路下架。這產品佔公司營收不到1%,對營運沒有影響。

--

生達化學:澳門衛生局通知本公司Scrat(保胃懸乳液)檢測出DIBP事件說明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1-06-01 14:29:20

 

第二條 第49款

 

1.事實發生日:100/06/01

 

 

2.公司名稱:生達化學製藥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聯屬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發生緣由:

 

(1)根據澳門衛生局通知,本公司Scrat(保胃懸乳液)檢測出DIBP事件,目前尚未獲知

 

澳門衛生局實際檢測數據,僅提及含DIBP,且未公告該成分之允許限量。

 

(2)本公司已將Scrat(保胃懸乳液)送第三公正單位化驗,檢測結果證明Scrat(保胃懸乳

 

液)不含衛生署公告指定檢測六項成分。

 

(3)本公司Scrat(保胃懸乳液)在生產過程中絕對未添加DIBP。

 

(4)台灣與英國、荷蘭、美國等先進國家法規規定相同,DIBP可以合法使用於食品包裝

 

材料。

 

(5)本公司已立即主動通報「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及「台南市衛生局」,同

 

時基於保護消費者權益與善盡社會責任,台灣及澳門Scrat(保胃懸乳液)已進行全面下

 

架。

 

(6)本項商品非主力產品,99年出口至澳門之營業額不到新臺幣8萬元,影響金額微小。

 

6.因應措施:

 

(1)為保護消費者權益與善盡社會責任,台灣及澳門Scrat(保胃懸乳液)已進行全面下架

 

。對此造成消費者不便,本公司深感遺憾並致上歉意。

 

(2)本公司將把生產Scrat(保胃懸乳液)之相關原料,送第三公正單位化驗,預期一天之

 

內即可以知道檢驗結果,檢測結果未出爐前,與該品項相關原料的產品,暫停出貨。

 

(3)本公司保留對上游供應商之法律追訴權。

 

7.其他應敘明事項:本公司並未向目前所公佈的原料供應商昱伸、賓漢或其下游廠商進

 

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idp 1720 生達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