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2-06-01 12:24:23 記者 周瑩慈 報導

虹堡(5258)受惠疫情後去現金化、無接觸支付等需求增溫,今年來自歐美的客戶需求持續熱絡,東南亞、日本需求也逐步走出疫情陰霾,整體在手訂單情況飽滿。法人則指出,短期受中國封控影響,虹堡第二季營運壓力較大,不過全年而言,隨中國解封、長短料問題也趨緩,今年營收、獲利仍看高成長。

 

虹堡為晶片卡讀卡機及支付終端設備暨解決方案廠商,產品涵蓋電子金融交易終端機、電子收銀機、個人金融應用產品等,在全球包含美國、英國、西班牙、義大利、約旦及新加坡等地設有營運據點,產品則行銷全球逾50個國家。而虹堡本身並無生產廠房,過去主要外包的代工產能在中國,近年來受貿易戰影響,已逐步移回台灣。

 

 

虹堡表示,受惠後疫情時代去現金化、無接觸支付等需求增溫,今年來自歐洲、美洲等地的電子轉帳系統(EFTPOS)、北美自助支付UPT系統等需求持續強勁,尤其拿下美國飲料龍頭廠商的販賣機訂單,陸續切入加油站、大賣場、充電站等多種通路,是今年一大業績成長動能。

 

此外,虹堡表示,隨東南亞、日本解封,兩地的遞延訂單以及新訂單需求也逐步復甦,使得公司今年以來在手訂單情況持續樂觀。虹堡並指出,日本的訂單利潤佳,隨該地區訂單出貨動能再啟,將有助今年毛利率表現。

 

法人則指出,虹堡仍有約4成代工產能在中國,短期受多地封控影響,且長短料問題仍存,生產成本提高且進度多少受影響,雖公司積極調配產能、備料,預期第二季營運壓力仍較大,業績力拚持穩首季。全年而言,法人則看好中國已陸續解封,長短料問題下半年也可望趨緩,隨整體出貨動能增溫,虹堡今年營收、獲利仍看雙位數成長,改寫新高紀錄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