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稅賦拖累,豐藝Q3獲利減10%;累計EPS 2.59元

回應(0) 人氣(58) 收藏(0)2013/11/01 10:18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eacc14d-4895-4428-9ff4-0f124c9dd1a2&c=MB06#ixzz2jMinmqEV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上半年每股盈餘/豐藝 1.78元

IC通路商豐藝電子(6189)昨(31)日公布上半年自行結算的損益數據,受惠於產品組合改善效益發揮,上半年營收96.5億元,年增1.55%,每股稅後純益1.78元。

豐藝昨天股價上漲0.45元,收26.75元。

豐藝第2季營收47.74億元,較首季小幅衰退2.09%,但因產品組合改善,第2季稅前盈餘2.02億元,季增2.00%,年增24.31%;每股稅後純益是0.94元。

豐藝指出,今年產品組合調整效益陸續顯現,非PC的產品出貨占比逐漸攀高,帶動毛利率提升,上半年營業毛利為8.1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3.61%;毛利率8.92%,增加1.61個百分點。

【2013/08/01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上半年每股盈餘/豐藝 1.78元 | 上市電子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3/8066253.shtml#ixzz2agIEBAPu 
Power By udn.com 

豐藝Q1稅前盈餘季增57%,單季EPS為0.83元

回應(0) 人氣(175) 收藏(0)2013/05/08 10:35

 

首季成績單 豐藝EPS 0.83元

 

IC通路商豐藝(6189)第一季營收48.74億元,較去年第四季的47.88億元成長1.79%,較去年同期的44.04億元成長10.68%;在獲利部分,由於產品組合改善,豐藝旗下自有產品接單表現挹注,加上面板產業止穩,豐藝首季毛利率有回升跡象,第一季每股盈餘0.83元,較去年同期的0.5元成長66%。

豐藝首季在旗下自有特定應用觸控產品接單,以及面板產業持穩,相關代理線表現穩定帶動下,營收與獲利表現皆有回溫跡象,豐藝首季營收48.74億元,較去年同期44.04億元,成長10.68%,也較去年第四季的47.88億元成長1.79%。

在獲利表現部分,豐藝第一季稅前純益2.01億元,較去年同期的1.15億元大幅增加74%,營業毛利受到產品組合改善,以及自有特定應用觸控產品訂單挹注下,由去年同期3.29億,成長至4.28億,毛利率上升至8.79%,第一季每股盈餘0.83元,較去年同期0.5元,成長幅度達66%。

豐藝累計今年1~4月合併營收為65.42億,較去年同期61.58億,增加6.24%。豐藝表示,面板產業今年市況不錯,旗下相關代理線首季也有穩定的表現,而PC相關代理線5~6月能否展現下半年新品提前拉貨力道,將是第二季整體表現的關鍵,不過,若以全年度來看,豐藝仍審慎樂觀今年表現,預估全年營運可望有1成的成長空間。

【2013/05/08 聯合晚報】



全文網址: 首季成績單 豐藝EPS 0.83元 | 今日股市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1/7883488.shtml#ixzz2T8vwWOKD 
Power By udn.com

 

豐藝第1季合併稅前獲利2.01億,每股稅前1.12元
(102/05/08 08:57:45)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6189)豐藝-公告本公司102年度第1季合併營收暨自結獲利概況

1.事實發生日:102/05/07
2.公司名稱:豐藝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發生緣由:公告本公司102年度第1季合併營收暨自結獲利概況
6.因應措施:無
7.其他應敘明事項:
(1)本公司102年度第1季合併營收損益自結數:(單位:新台幣百萬元)

會計科目      102年度第1季       %      101年度第1季       %
----------   --------------   -------  --------------   -------
營業收入:     $  4,874       100.00    $   4,403        100.00
營業毛利:     $    428         8.79    $     329          7.46
營業利益:     $    189         3.88    $     128          2.90
稅前淨利:     $    201         4.13    $     115          2.62

(2)以目前流通在外股股本17.90億計算,每股稅前盈餘1.12元,稅後盈餘0.83元。

(3)自結數尚未經會計師查核或核閱,實際獲利數字,以本公司公告之每季經會計師簽證(查核或核閱)之財務報告為主,特此說明。

 

豐藝Q3毛利率轉佳;前3季每股稅前2.1元

回應(0) 人氣(58) 收藏(0) 2011/10/18 07:42

 

精實新聞 2011-10-18 07:41:58 記者 羅毓嘉 報導

半導體零組件通路商豐藝(6189)公布今年第三季自結財報,單季營收為45.4億元,季減1.5%,不過由於產品組合改變,毛利率從第二季的6.8%上揚到7.9%、營益率亦從第二季的2.2%上揚到3.5%;豐藝自結第三季稅前盈餘為1.71億元,季增47.8%,以股本17.9億元換算,單季每股稅前盈餘為0.97元。

 

累計今年前3季,豐藝營收為134.92億元,年減7.7%,毛利率為7%、營益率2.6%,稅前盈餘為3.74億元,年減17.3%,累計每股稅前盈餘為2.1元。

 

豐藝指出,第三季受惠於半導體元件銷售的產品組合改變,毛利率與營益率都較第一、二季來得上揚,帶動第三季獲利能力的成長,光是第三季單季的稅前盈餘1.71億元,就達到上半年稅前盈餘2.03億元的約85%。

 

豐藝旗下產品線主要包括面板應用與半導體元件零組件2大塊,今年以來由於面板業景氣持續疲軟不振,過去佔營收比重一度可達到近6成的面板產品業務,今年前3季縮水到44%,而相較之下半導體元件(含自有產品)佔營收比重則上揚到56%。

 

 

 

【公告】倍微100年度第二季自結損益

2011/07/29 18:41 中央社

 

日 期:2011年07月29日

 

公司名稱:倍微科技 (6270)

 

主 旨:本公司100年度第二季自結損益

 

發言人:黃美津

 

說 明:

 

1.事實發生日:100/07/29

 

2.公司名稱:倍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聯屬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發生緣由: 本公司民國100年第二季財務報告,自結(尚未經會計師審核)100年第二季

 

合併營收為新台幣9.39億元,稅前純益670萬元,稅後純益673萬元。按目前實收股本7.51

 

億元計算,第二季單季每股稅前盈餘0.09元,稅後盈餘為0.09元。累計上半年度每股稅

 

前盈餘0.42元,稅後盈餘為0.39元。

 

6.因應措施:無。

 

7.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倍微:自擁產品為半個IC設計廠,重回市占第一

文章提供:homeman 2010-08-03 22:30:03

精實新聞 2010-07-08 19:23:47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IC通路商倍微(6270)不甘於僅作通路代理,於8日宣佈取得大股東超捷(SST)七年的獨家授權,生產自有品牌的Nor flash,對此倍微董事長傅江松表示,「倍微將有自己的產品,轉型成半個IC設計公司」,過去倍微代理SST Nor flash產品在國內市占率高達六成以上,未來目標能再回到國內Nor flash市占率第一的寶座。

 

倍微執行長王志高表示,過去代理SST的Nor flash,利潤較低,但未來在擁自我品牌的Nor flash產品後,成本自我控制,也有價格自主權,過去倍微的平均毛利率約5-10%的水準,但SST生產Nor flash平均毛利率在20-30%以上,未來倍微在轉型到Nor flash的生產後,毛利率也可望向上靠攏。

 

依倍微初步規劃,將在台積電(2330)、力晶(5346)以及上海宏力半導體投片。

 

倍微取得SST授權Nor flash的生產,包括應用於PC/NB的Low Density的產品,以及應用在手機的High Density也獲得授權,未來倍微除了擁自有品牌的Nor flash外,也會再繼續代理SST產品,擁有自有品牌和代理商兩個雙重身份。

 

倍微原代理SST Nor flash產品線占其營收比重達55%,其中又可分為序列式快閃記憶體(Serial Nor Flash)和併列式快閃記憶體(Parallel Nor Flash),各占5成水準,然隨著消費性電子輕薄短小的趨勢起,序列式快閃記憶體的比重將愈來愈高;其它45%則代理包括國內IC設計廠商松翰(5471)以及Silego的產品等。

 

另外,SST持股倍微約6%,原市場擔心在今年初MicroChip併購SST後,會不會出脫對倍微的持股,對此王志高回應,先前MicroChip剛接收SST時,因為對倍微不熟所以可能想處份持股,但目前雙方合作愉快,未來也可能還會有其它的合作機會,相信短期內MicroChip不會處份對倍微的持股。

 

而對於Nor flash近期的價格走勢,傅江松表示,台灣Nor flash主要用在PC/NB和網通上,PC/NB則是下半年成長幅度最受市場看好的產品,下半年仍有樂觀的成長空間,在應用端的成長力道支撐下,故估計Nor flash下半年ASP至少是維持持平以上的表現。

 

而對於近期的營運,傅江松表示,由於上半年基期已高,故過去幾年上、下半年4比6的營收比重分佈,今年可能會改成5:5的水準。

--

《電子通路》需求若回溫,豐藝Q3獲利看增

2011/07/20 07:58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半導體零組件通路商豐藝 (6189) 公布上半年獲利自結數,根據公告,該公司上半年營收為89.51億元,稅前盈餘2.03億元、每股稅前盈餘1.13元,由於今年上半年整體面板產業表現相對低迷,豐藝獲利較去年同期下滑約33.2%。

 

豐藝為電子零組件通路商,主要代理IC零件以及友達的次級面板及部分A級面板,其中代理面板的部分約佔營收比重接近5成,是友達的獨家代理商,其中大尺寸A級面板主要出貨給大陸,而次級面板主要用在筆記型電腦,主要出貨給精英、倫飛及藍天等二線廠。由於豐藝獲利狀況受面板景氣波動影響很大,稍有不慎就會被面板庫存傷到。豐藝Q2營收46.1億元,季增率6.2%,稅前盈餘1.07億元、季增率23%,單季每股稅前盈餘0.6元,表現優於Q1的0.48元。法人表示,豐藝Q2表現明顯優於Q1,若下半年旺季需求回穩,第3季將有好轉空間。(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張(清爭)文/台北報導)

--

《業績-電子通路》豐藝上半年每股稅前獲利1.13元

2011/07/20 10:13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豐藝 (6189) 自結今年上半年度營收為89.51億元,年減5.61%,稅前淨利為2.03億元,每股稅前獲利1.13元。

 

豐藝第二季營收為46.1億元,季增6.22%,第二季無論營收及獲利均較第一季為佳,第二季營業毛利回升至6.88%,較第一季6%略增0.88%,第二季稅前淨利為1.16億元,亦較第一季稅前淨利0.87億元成長32.36%。

 

累計上半年豐藝特定應用暨液晶面板相關產品佔比重42.44%,IC零件代理相關產品佔比重57.56%。

 

展望第三季,由於面板價格止跌回穩,加上旺季需求,豐藝第三季營收及毛利率均將較第二季成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6189 豐藝 倍微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