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1/01 18:17:00

抄襲,蔡英文,朱立倫

▲國民黨與民進黨雙方LOGO頗有雷同,引起網友討論。(圖/朱立倫、蔡英文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今(1)日透過臉書發表最新競選LOGO,但其中「ONE TAIWAN」的彩虹圈圈卻被許多網友質疑抄襲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競選文宣。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林奕華傍晚表示,國民黨的ONE代表的是同心、是一家人;蔡英文的圈圈是空心,意義完全不同。


國民黨的競選視覺設計遭到網友質疑抄襲蔡英文的彩虹悠遊卡,其中「ONE TAIWAN」的口號也讓台北市政府市政顧問洪智坤覺得「乍看很眼熟」。

為了平息爭議,朱立倫下午親上臉書解釋,「ONE TAIWAN」就是團結,表示相對於民進黨,國民黨是個更能包容不同立場的政黨,豈料仍多數網友仍不領情。

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林奕華稍早也再度澄清,7彩的「ONE」代表的是臺灣的多元且同心一命,是一家人,呼籲外界不應該把一個英文字特別切出來看。林奕華也不忘回酸蔡英文,直指蔡的彩虹圈圈才是空心,意義和國民黨完全不同。

--

2015/05/26 20:34:00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蔡英文的競選主視覺找來知名設計師聶永真設計,最終出爐了「Light up Taiwan點亮台灣」綠色圈圈作為蔡英文本次競選的視覺印象;不過好巧不巧,這個圈圈居然「撞LOGO」了。對方是iQC商品安全驗證資訊網,若將兩個LOGO中間的字都挖空,一時之間還真的不容易分辨。

iQC則發表聲明,表示相信聶永真大師「應該是不會有抄襲的動作」,而他們食安資訊網本身並沒有任何政治色彩。只能說,世界上的顏色、造型就這幾種,撞衣、撞鞋、撞包包、撞LOGO實在難以避免啊。

聶永貞為蔡英文的設計竟被網友指稱是抄襲,對此他相當不以為然。(記者廖振輝攝)

2015-05-27  18: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設計師聶永真、陳聖智日前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操刀文宣設計,以各種線條、光圈等象徵蔡英文說的「點亮台灣」,不過卻被網友指稱有抄襲之嫌,對此聶永真相當不以為然,直說自己「有點火」,還勸媒體要多讀點書。

  • 聶永真在臉書針對抄襲反嗆媒體。(圖擷自聶永真臉書)聶永真在臉書針對抄襲反嗆媒體。(圖擷自聶永真臉書)

聶永真日前公布為蔡英文設計的文宣,不過卻被部分網友譏為「空心菜」,另有媒體報導設計很像iQC商品安全驗證資訊網的logo,對此聶永真相當火大,在臉書po文要記者多念點書。

聶永真透露今天有媒體電訪抄襲之事,他聽了相當不悅,在臉書直說,「媒體可不可以進步一點,用有點邏輯的判斷力做些有素質的題材。」他指出,當初提案時有做出6組概念,但投票日前每一天都在設計期間,大家看到的只是一個圓,但其實他們(設計團隊)看到的是數十種類型發展變化的可能。

他強調,要找到相似的圖,全世界可以找到100萬種相似的圖,「難道全天下的圖形發展邏輯與脈絡都一樣?」並怒嗆媒體和網軍見獵心喜,建議媒體「study一些有素質的題材」,要媒體多看書,而且要讀進去。

他也針對「空心菜」反嗆,「後空心蔡的哏聽膩了耶,本來覺得有點好笑但你知道,幽默也需要天份,而不是只是複製別人講過的過期笑話,這樣有點悲傷。」

--

劉國隆涉嫌抄襲聶永真設計,晚間劉國隆已向聶永真道歉。(圖擷自臉書)

2015-09-14  23: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設計師聶永真幫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設計「點亮台灣」文宣,不料今天(14日)卻傳出被台聯立委參選人劉國隆盜用,讓聶永真不滿表示「超煩」;劉國隆晚間對此表示,團隊並無抄襲之意,造成聶永真困擾很抱歉。

聶永真今天在臉書貼出劉國隆競選文宣,當中赫見他幫蔡英文設計的光圈主視覺logo,除了聶永真本人感到無奈,許多網友也紛紛留言批評,劉國隆的臉書也被網友灌爆,還有人怒酸「偷Logo行為是跟止兀學的嗎?」

針對各界批評,劉國隆晚間向聶永真團隊道歉,《中央社》報導,劉國隆強調,因為他的選區艱困,民進黨在該選區願與台聯合作,才會與蔡英文文宣設計、色調做結合,沒有抄襲之意。

他坦言,使用前沒有徵詢聶永真同意,是團隊的疏失,要為造成聶永真困擾道歉,若聶有要求,願意將所有文宣全部修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