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11-01 09:47:06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志聖營運展望

1.前三季稅後EPS 1.04 營運回到正常軌道

2.第四季營運再升溫 全年營收約年增1-2

3./明年主要受惠於TFT擴產的設備需求

4.目前在手訂單量創高 主要將在明年消化

5.結束華順損失 今年估仍影響EPS 0.5

6.全年估EPS約近1.5

 

設備廠商志聖(2467)在去年結束虧損的藍寶石基板子公司華順後,今年起重回獲利軌道,前三季稅後EPS 1.04元,第四季營運再升溫,全年營收約年增1-2成,志聖今年以及明年主要受惠於TFT擴產的設備需求,目前在手訂單量創高,訂單主要將在明年消化,估明年會回到過去正式獲利表現,營收估計可有雙位數成長。

志聖市場分佈,PCB(含濕製程)市場為40%TFT占比重40%SEMI10%、其它產業如鞋類占10%。志聖設備主要聚焦光與熱相關設備,並延伸拓展UV光、熱、濕製程、壓膜塗佈、電漿等五大核心技術,從傳統產業的烤箱橫跨PCB、面板、鞋業、印刷、半導體太陽能等產業製程設備的開發。

志聖前三季每股稅後獲利1.04元,展望第四季,估營收會再優於第三季,訂單出貨比1-1.1左右,全年營收約是10-20%成長,法人估,志聖今年全年每股獲利約近1.5元水準。但去年結束藍寶石基板事業的子公司華順,雖然主要的虧損是認列在去年,但今年仍有小部分的損失會在四季中平均認列,估今年華順約影響志聖EPS 0.5元,若扣除華順影響,今年志聖本業每股獲利有近2元的表現。

志聖今年營收成長,主要是自去年開始TFT廠開始擴廠,通常擴產對設備的拉貨潮約有3-4年,故此波需求有機會看到2018年,接下來則要看半導體廠的需求是否可跟上。以面板產業來看,目前包括友達6代線(LTPS)群創8.5代線以及對岸包括京東方華星光、重慶惠科等的擴產都對明年的業績會有幫助。

志聖訂單能見度已可達明年年底,目前在手訂單創新高達17.5億,主要將會是明年消化。而近年雖然TFT為成長驅動來源,但在PCB部分,台商在大陸仍有包括欣興黃石廠、定穎黃石廠、楠梓電(2316)旗下滬士電健鼎(3044)仙桃二廠都在建廠當中,以及upgrade製程升級的需求。

另外,在志聖子公司PCB濕製程廠蘇州創峰的部分,股本600萬美金,客戶族群包括陸資占比重約40%、台灣占40%以及其它市場,中國客戶括勝宏、崇達等,今年營收年成長20%,約是小賺的水準,明年有新的產品以及訂單,在低價市場更有競爭力,估明年會更好

MoneyDJ新聞 2016-06-03 11:23:57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志聖營運展望

1.去年結束虧損的藍寶石廠華順 回歸本業

2.Q1 EPS 0.31 毛利率回到3成以上

3.去年接單旺 今年落實Q2可有5-10%季成長

4.Q3再成長 登全年最旺季

5.P/B達近1.2 下半年會優於上半年

 

設備廠商志聖(2467)結束近幾年來造成獲利負擔的藍寶石晶片子公司華順,相關提列虧損於去年第四季一次認列,今年起回歸本業,第一季已回到過去獲利水準,再加上去年熱絡接單可望今年落實,估第二季-第三季可望逐季成長,下半年可望優於上半年表現。

志聖市場分佈,PCB(含濕製程)市場為40%TFT占比重35%SEMI和其它占25%

志聖過去因投資藍寶石基板廠承受虧損,子公司華順拖累獲利,公司忍痛結束華順營運,並將一切損失在去年第四季認列,目前華順已停產,人員也已資遣,僅剩下部份設備待出售。

 

也因為華順的虧損已在去年底一次認列,再加上志聖第一季獲利回到正常水準,單季每股獲利達0.31元,毛利率也回到3成以上水準,展望第二季,因去年訂單遞延到今年出貨,本季延續成長力道,法人估,志聖第二季可望有5-10%的季成長,毛利率也可有持平表現。

志聖目前P/B ratio1.2,主要的成長市場以PCB以及TFT產業為主,TFT產業主要是受惠於陸廠在大陸新建廠的設備需求,而PCB則是來自於美國的訂單,整體來看,下半年營運可望優於上半年,而第三季通常為全年最旺季,故第二季-第三季可為逐季成長的表現。

至於另一個子公司設備廠創峰部分,主要也是供應PCB/FPC濕製程設備產品,先前為虧損,但公司調整策略,第一季已有小幅獲利,今年以達到損平為目標。

 

 

 

發言日期

2016/01/29 發言時間 18:44:00 事發日期 2016/01/29
發言人 陳芬蓉 發言人職稱 協理 電話 02-26010700
主旨 公告本公司104年Q4合併稅後自結損益
說 明

1.事實發生日:105/01/29

2.公司名稱:志聖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不適用

6.報導內容:不適用

7.發生緣由:公告本公司104年Q4合併稅後自結損益

104年Q4

-----------------------------------------------------

本季自結 本季自結 本季自結稅後盈餘(億)

稅前盈餘 稅後盈餘 ------------------------

(億) (億) 母公司 非控制權益

-------- -------- ---------- -----------

-6.22 -6.76 -5.06 -1.7

 

104年Q4累計

-----------------------------------------------------

本季自結 本季自結 本季自結稅後盈餘(億)

稅前盈餘 稅後盈餘 ------------------------

(億) (億) 母公司 非控制權益

-------- -------- ---------- -----------

-6.29 -7.19 -4.85 -2.34

8.因應措施:無

9.其他應敘明事項:

志聖工業本(29)日公佈2015年度自結合併損益中歸屬於本公司業主之稅後虧損

為新台幣4.85億元,每股虧損為3.06元。2015年度累計自結合併營業收入為新台

幣33.89億元,較2014年度衰退9.3%。

2015年虧損的主要原因是子公司華順科技公司因應LED照明產業產能過剩及價格快

速滑落而做的停產決定。基此,Q4華順本身對於庫存及設備進行減損共5.5億,

志聖工業依持股率認列虧損金額為4億,志聖內部同時亦進行與華順相關單位的組

織調整及處理呆滯庫存及資產共1.2億。以上措施雖然影響本公司2015年損益,但

對設備本業體質及營運往後不致有重大影響。

展望2016年,截至2015年12月底已訂未銷的餘額已達新台幣13.6億,是自2011年

以來的新高點。而主要動能來自於新產品發酵及應用行業的拓展。

同時為了保障股東權益,董事會亦通過庫藏股實行計畫,上限為15,800張,執行

價格區間為新台幣8.37元至新台幣18.25元。執行期間為一月三十到三月二十九日。

 

 

 

MoneyDJ新聞 2015-10-22 10:01:59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志聖營運展望

1.Q4營運回升 估營收可季增15-20%

2.全年面板市場成長大 PCB相對衰退 營收約個位數衰退

3.子公司創峰調整策略攻陸市場 Q4可轉盈

4.子公司華順控制成本 長期尋合作夥伴

5.今年推捲對捲新設備 攻軟板市場

 

設備廠商志聖(2467)目前正盛大參加TPCA SHOW 2015,志聖Q4營運回升,在子公司創峰訂單挹注以及市況趨穩下,本季可有15-20%的季成長。法人預估,志聖今年因PCB相對衰退,全年營收約為個位數年衰退,EPS估挑戰1元,明年看好中國面板廠的擴產拉貨力道仍佳,其它產品也有成長的空間,整體營運會向上成長。

 

志聖市場分佈,PCB(含濕製程)市場為40%、TFT占比重35%、SEMI和其它占25%。

以近期營運來說,志聖第三季清淡,但以目前訂單能見度,第四季營運將回溫,法人估,志聖第四季單季營收可望挑戰10億元,季營收成長約15-20%的水準,主要成長動能之一為子公司創峰,其它包括TFT以及太陽能設備也有出貨回溫的跡象。

 

在子公司部分,創峰今年上半年營運不佳,但公司策略轉向,以往創客戶鎖定外資以及台商,但因為中國PCB業者擴產較為積極,故創峰在經過調整,透過對原物料供應鏈Cost down、技術和設計概念的翻新,以及價格定位的調整,下半年在陸資市場有所突破,陸資客戶占比已快速拉升,明年陸資可望占比重逾8成。法人估,創峰第四季訂單能見度佳,估可單季轉虧為盈。

至於在虧損負擔較大的藍寶石基板廠華順的部分,由於市況仍是不佳,華順目前則以降低費用、cost down度過景氣低潮為目標,長期可望找合作夥伴,尋求互補性,而華順相對於其它藍寶石廠,有獨特的壓印技術,若應用在大尺吋基板相對有利,但因目前市場上對6吋以上的大尺吋接受度尚未成熟,故效益仍未發揮,短期仍難看到轉虧為盈的可能。

志聖今年參加TPCA SHOW 2015,主推LED曝光燈,此產品可取代過去的汞燈,相對於過去的產品,除了環保上的訴求外,LED燈壽命更長、光衰短以及較為省電,且曝光均勻度也較佳,為今年全新的產品;另外,志聖也推出R2R捲對捲壓膜機,主攻軟板以及觸控面板市場,在電路板愈來愈薄化下,捲對捲產品相對為趨勢。

MoneyDJ新聞 2015-07-13 11:02:06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志聖營運展望

1.TFT客戶集中出貨 6營收月增逾68%

2.Q2轉虧為盈 有機會追回Q1虧損

3.Q3能見度尚佳 訂單量與上季持平

4.今年以TFT產業設備訂單為主要動能

5.重啟太陽能新品出貨

6.子公司華順下半年訂單回溫 Q3底達損平

 

設備廠商志聖(2467)TFT客戶集中出貨,6月營收月增逾68%,第二季營收大幅提升,單季將轉虧為盈,並有機會追回上半年虧損,目前來看,第三季訂單量約與上季相當,今年仍以TFT設備為主要動能,太陽能設備新產品則已重新開始出貨,推升下半年營運可望優於上半年。

志聖以近期的市場分佈,PCB(含濕製程)市場為45%TFT占比重40%SEMI和其它占15%

志聖今年上半年營運清淡,營運自5月升溫,6月因為TFT客戶集中出貨,故營收大增,整體第二季營收為9.77億元,季增率為53%,單季將轉虧為盈,並有機會追回上半年虧損;整體來看,第二季TFT為成長主力,PCB設備雖然受到大陸同業價格競爭,市場不算好,但志聖仍算有所支撐

 

展望第三季,以訂單量來看,約與上季持平,若第四季市況沒有太大波動,下半年表現可望優於上半年,再加上過去幾乎已是停止出貨的太陽能設備,志聖推出新產品,已在小量出貨當中,毛利率佳,為下半年的成長動力之一。

志聖今年最看好的仍是TFT的成長動能,主要因近二年大陸面板大廠包括京東方華星光電、中電熊貓的擴產,對設備的需求持續提升,而志聖幾乎已打入主要中國面板廠的供應鏈,為最大的成長力道。

而在子公司部分,濕製程廠創峰今年營收約是持平,維持獲利表現;而在LED藍寶石基板廠華順部分,上半年基期低,下半年訂單優於上半年,拼第三季末損平。

MoneyDJ新聞 2014-12-31 10:32:28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志聖營運展望

1.入帳高度集中12營收逾倍增水準

2.訂單能見度已達明年Q2

3.明年看好TFT擴產潮 成長幅度最大

4.Q1隨季節性工作天數減少入淡季

5.明年子公司華順/創峰表現可望改善

 

設備廠商志聖(2467)12月進入入帳高峰,受惠於TFT廠拉貨集中,志聖12月營收將明顯攀升,挑戰較前月倍增水準,且明年接單狀況不看淡,訂單能見度已可達明年第二季,最看好中國TFT產業持續擴產潮,將會是明年成長幅度最大的市場。

在短期的營運面,由於入帳高峰集中在12月,志聖12月營收可望有逾5億以上的表現,可望挑戰11月營收2.3億元的倍增水準;展望第一季,雖然接單狀況良好,但因為工作天數減少,故出貨應會有下滑的現象。

 

志聖累計前三季市場分佈,PCB市場為44%TFT占比重36%SEMI12%、其它占8%

志聖明年最看好的仍是TFT的成長動能,主要因大陸面板大廠包括京東方華星光電、中電熊貓的擴產,對設備的需求持續提升,而志聖幾乎已打入主要中國面板廠的供應鏈,將會有最大的成長力道;至於PCB市場,由於市場的應用較單一,近年來主要以汽車、手機相對具有動力,再加上陸設備廠擴產積極,明年較保守看待。

而在子公司的部分,志聖今年兩家子公司的表現都略不如預期,明年期盼可有進一步發展。在濕製程廠創峰部分,今年為營收小幅成長以及維持獲利表現,明年目前接單狀況樂觀,成長幅度可望擴大。

至於在更受期待的藍寶石基板廠華順部分,華順今年上半年因打入晶電(2448)供應鏈且成為其三大供應商之列而備受矚目,惟因客戶在產品料源規格上的調整,故使華順下半年表現不如預期。華順擬透過拓展客戶群減少單一客戶波動的風險,目前產品已陸續通過驗證,明年出貨可望重拾成長力道。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7afc350-1b4b-42b0-b84f-8c0cf615c9e9&c=MB06#ixzz3NS0bUcQ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