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透發文賜死 索羅斯:我還活著

 

2013年04月20日  
路透雖已撤除索羅斯死訊報導,但Google搜尋仍可找到相關資訊(紅框處)。翻攝網站

【賴宇萍╱綜合外電報導】在投資界依然呼風喚雨的「金融巨鱷」索羅斯(George Soros)慘遭路透「賜死」。路透於台北時間昨天凌晨5點41分誤發索羅斯過世消息的烏龍文章。索羅斯發言人隨即作出澄清,「索羅斯仍健在」。
路透以「謎一樣的金融家、自由主義慈善家,喬治.索羅斯死於XX歲」為標題,以1000多字的內容,洋洋灑灑敘述索羅斯一生的重要事蹟。

訃聞以掠奪者稱之

不過路透很快就將這篇烏龍報導刪除,並承認錯發及致歉。路透公關主任波爾(Barb Bur)說:「我們的確錯發了索羅斯的訃聞。有人不小心錯按了發布按鈕。這是1個編輯的錯誤。」 
這篇訃聞內容對現年82歲的索羅斯多所批評,不但以「掠奪者」(predatory)來形容索羅斯,更諷刺他多年來反對資本主義,但卻靠著在外匯市場炒作而賺錢,成為身價以數十億美元計的富豪。 
通訊社向來有提前準備名人訃聞的習慣,以便能在第一時間提供完整相關新聞,但誤發狀況也時有所聞。彭博也曾在2008年誤發蘋果(Apple)當時執行長賈伯斯(Steve Jobs)的訃聞。

 

80歲的索羅斯決定結束避險基金生涯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綜合外電  2011-07-26  21:24

彭博新聞社報導指出,索羅斯(George Soros)決定結束其避險基金生涯。索羅斯係戰時出生的匈牙利人,移居海外後,不但成了全球最著名投資人之一,及全球最富有的人之一,還是一位富於創作力的作家兼慈善家。

 

80歲的索羅斯最讓人津津樂道的事,應是1992年積極放空英鎊,成功擊敗了英國央行。他的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一直是他於1969年創立的量子避險基金的首席顧問。

 

 

今年初,他因賣出公司大部份的黃金與白銀,又成了新聞人物,他於2010年9月宣稱,黃金已成了「終極泡沫」。

 

在向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投資人表達謝意的一封信中,擔任公司主管的索羅斯兩個兒子Jonathan與Robert說,公司將把約10億美元的投資資金返還予外界投資人,爾後將以自家公司名義經營業務,不再是一家投資公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索羅斯 避險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