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遠傳井琪:未來亞太用戶申辦新資費 網路品質提升更有感

國內兩大電信合併案,網路整併與用戶權益也成為關注議題,台灣大 (3045-TW) 總經理林之晨日前提到,與台灣之星整併首日,用戶使用網路就會有感,對此,遠傳 (4904-TW) 總經理井琪今 (19) 日認為,網路整併需要時間,未來亞太電用戶申辦「新遠傳」資費,才是使用遠傳網路且最有感。

林之晨日前指出,一旦與台灣之星合併後,會發送 OTA 簡訊通知用戶,能採用 MOCN 技術作法使用台灣大的網路,也就是共享台灣大的頻譜、網路,合併首日使用網路就有感。

井琪說,利用 OTA 的技術就可以更改支援手機電信商的名稱,不過因 SIM 卡仍是同一張,還是使用既有電信商的網路、核心網路沒有變,因此「做事情要表裡合一,掛羊頭就要賣羊肉」。

她進一步提到,MOCN 技術業界都在做,儘管電信商合併使用 MOCN 技術,不過核心網路仍是分開的,而核心網路就像「腦」,來分別各用戶的服務與資費。

 

井琪強調,從遠傳作法來看,合併案須等到公平會通過後,才能開始後續動作,光是調整財務報表、再經過金管會就需要 4 個月時間,網路整併也難以一天就完成。

井琪指出,未來與亞太電合併後,除了先整併雙方同頻率的基地台外,也會鼓勵亞太電的用戶申辦「新遠傳」的資費,用戶就能使用遠傳網路,用戶的網路使用品質就會明顯提升。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即時報導
 

台灣大哥大(3045)合併台灣之星(3157)(台台併)、遠傳電信(4904)合併亞太電信(3682)(遠亞併)仍在公平會審議中,但市場關注未來網路整併及用戶權益,日前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表示,台台併首日要讓用戶有感,不像亞太電信用戶需要過渡期。對此,遠傳總經理井琪表示,做事要表裡合一,我掛羊頭就要賣羊肉。

 

電信合併案中,網路整併需要歷經不同階段整併,首先網路共用,再來基地台整併,最後是核心網路整併,而對用戶端手機顯示來說,電信業者可以更動手機上顯示電信商,來告訴用戶現在由哪個業者提供服務。

 

 

OTA簡訊告知可用MOCN連網 井琪:「掛羊頭」、沒有考慮

 

 

日前林之晨指出,將採用MOCN(多營運商核心網;共享頻譜、網路,獨立核心網路),台灣大也將發送OTA簡訊告訴用戶以MOCN連上台灣大網路,這是比漫遊更先進的網路資源共享,讓台灣之星用戶合併首日,馬上有感,不必向亞太電信還需要經過過渡期。

 

井琪認為,SIM卡中有一個欄位可以更改手機顯示電信商,可以透過OTA來改變顯示,但這僅僅是改變顯示,用戶的SIM卡還是原本的SIM卡,網路還是原本的網路,不管是RAN還是核心網路都沒有變,只有手機顯示的電信商變了,這不就是「掛羊頭,賣的不是羊肉嗎?」遠傳沒有考慮這樣的做法。

 

 

井琪:用戶要「真的吃到羊肉」 不理解台灣大整併方式

 

 

井琪表示,MOCN規劃大家都在做,雙方的RAN先整合,但雙方核心網路還是分開,核心網路就像是「腦」來決定用戶適用的服務,現在重點在於要不要第一天就透過OTA修改用戶手機上的電信商顯示,遠傳認為用戶真的吃到羊肉,就一定要用我的招牌,跟消費者要實在的溝通。

 

井琪強調,遠傳首先會進行基地台整併,因為遠傳與亞太頻譜相連,因此整合基站效益非常大,而最後核心網路整併則要非常小心,是最後的重大工程。

 

井琪笑稱,不理解台灣大可以說「第一天讓台灣之星用戶有感,一邊說來不及整併網路繳回頻譜」,除非他用兵神速,再不然就是先偷跑,遠傳內部規劃是公平會通過後才會開始動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