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4-20 11:18:35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國碳科(4754)第二季營運上,由於北美客戶受美國各州停工影響,訂單需求受到壓抑,相關營收估計將遞延發酵,4月營收將承壓、5月狀況能否恢復,還需持續觀察美國5月復工進度;不過,法人指出國碳科北美客戶雖短期需求受到停工停擺而壓抑,但由於國碳科產品為防火塗料,為工程建設中為符合安規不可或缺的一環,目前訂單僅屬遞延發酵,全年來看,法人也預期國碳科今年營運可有與過往相近的成長表現。

國碳科生產基地位於桃園蘆竹,專攻防火材料、塗料等利基型產品,公司具備從防火材料製造與施作防火工程能力,提供客戶完整防火解決方案。以國碳科去年全年營收比重,外銷佔68%、內銷13%、工程約19%。由於已開發國家法規對於防火規範有較高規格要求,國碳科產品銷售也以外銷歐美市場為主,目前國碳科營收中,北美佔約46%、歐洲6%、中東4%、台灣32%、中國12%。

回顧國碳科首季營運表現,受到新廠去年5月落成帶動、產能增加,加上外銷訂單穩健成長,單季營收來到1.18億元、年增13%;國碳科表示,蘆竹新廠規劃可滿足公司未來3年營運成長需求,去年底起已經順利量產、產能全開,不過以今年第二季營運上,法人指出,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從3月中旬以後漸趨嚴峻,進入4月後各州停工狀況普遍,也將壓抑國碳科客戶需求,5月狀況也需再觀察美國復工進度而定。

但全年來看,法人指出,國碳科北美客戶雖短期需求受到停工停擺而壓抑,但由於國碳科產品為防火塗料,為工程建設中為符合安規不可或缺的一環,目前訂單僅屬遞延發酵,法人也預期國碳科今年營運可有與過往相近的成長表現。

回顧國碳科去年全年營運表現,全年營收來到5.72億元、年增15%,毛利率37%、年增加約1個百分點,營業利益8,400萬元、年增21%,惟在業外上,其他收入中前年有中國相關迴轉費用進帳墊高基期,去年則無此因素,加上去年有匯兌損失、前年則有匯兌收益進帳,致稅後淨利則是來到6,400萬元,與同期相當,EPS 3.42元。

展望後續,國碳科去年研發成功的鋼構防火塗料DC7120產品已經開始展開各國認證與經銷洽談,估計明年將開始貢獻營收;其他產品包括電線電纜防火塗料DC315PU發泡防火塗料等產品,也有望在今年陸續取得中東、北美等地認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