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同公司禿鷹疑雲不斷,大同公司去年底借券賣出餘額3個月暴增8萬張,公司董事會最近決議辦理現增,融券幾天前又增加5000多張,市場派代表「欣同」公司負責人林宏信質疑有禿鷹集團藉利空訊息摜壓股價,一路借券套利、融券炒股,28日委託律師到台北地檢署遞狀告發禿鷹集團違反證交法,請求查辦。

 

大同公司重申,董事會決議是在額定股本內對原股東的現金增資,從未涉入股市。對於股價是否遭人為操縱,公司無從得知,至於日前針對大同股票價格波動過度劇烈等情事,已依規定自25日起降低融資比率一成及提高融券保證金一成。

市場派委任律師陳文禹指出,大同公司今年3月9日決議以現金增資或私募方式募資60億,但當時公司還有高達438億的現金及約當現金,現增或私募並不合理,其中是否涉及弊端或違反證交法情事,請求檢調、金管會、證交所一併調查。

 

林宏信檢舉狀指出,大同股價去年9月漲到每股7.7元,借券餘額4萬張,之後連續出現單日借券賣出上千張,12月底借券餘額更超過12萬張,短短3個月暴增8萬多張,明顯有人為操縱、打壓股價跡象。

今年3月9日,大同董事會決議辦理現金增資或私募,發行股數不超過6億股。但據大同公告的辦理方式,質疑公司有屬意的應募人選。

本月21日,大同公司又宣布董事會決議辦理現增,股價市值1天蒸發45億。但對增資股的發行價格,大同發布重訊和媒體報導卻不一,雖然本月25日大同否認報載內容,但報載股價遠低於市價,還是讓禿鷹集團得以賺取差價。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