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4-20 08:58:29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新美齊(2442)於上週五(17日)宣布,經董事會決議將辦理現金減資10%,退還股東每股1元現金,減資後股本從26.72億元降至24.04億元;同時,新美齊也將出售子公司凱銳控股及凱銳光電持股,新美齊表示,此舉主要是考量專業分工、提升營運績效,出售之後,凱銳光電將著手推動上市計畫,預計在三年內上市。

新美齊主要可分為兩大事業體,不動產建設開發(含物業管理以及京捷建設)以及車用電子和屋頂太陽能電廠相關事業,包含凱銳控股、凱銳光電、凱銳汽車及凱揚光電(蘇州)。新美齊表示,在落實專業分工、提升經營績效的考量下,原本就有計畫分割凱銳事業,讓其獨立上市。

新美齊計畫以每股12.47元出售凱銳光電7,203,056股,交易金額8,982.21萬元,出售後持股比例由24.838%降為0%;另外以每股17.71元出售凱銳控股1,239.76萬股,交易金額2.19億元,持股比例由45.0191%降為23%,預估總計可獲得3.09億元資金。

 

 

2020-02-21 23:30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積極轉型土地開發商的新美齊(2442),旗下「新美齊天母AIT案」昨(21)日舉行上梁典禮,公司表示,該案已由美國AIT全棟購入,預計第4季完工挹注營運,加上「Jade 12」仍有成屋可持續銷售,今年營運不看淡。

擁有建設、酒店式公寓和物業管理等事業體的新美齊集團,旗下位於台北市天母中山北路六段405巷內的「新美齊天母AIT案」,在2018年11月底被美國AIT相中、砸11.6億元包棟買下做為員工宿舍。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新美齊指出,該案因應AIT需求,在最短時間內,由原本規畫的13樓雙拼,改成一層一戶的格局,施工過程中必須符合外部顧問標準,亦需達到美國國務院下屬OBO(海外建築業務局)高規格的審查標準,因此結構參數、耐震安全係數等,已符合美規檢驗的建築實力,該案已在昨日舉行上梁典禮,預計今年第4季完工交屋、挹注營運。

 

除了「新美齊天母AIT案」,新美齊還有總銷約12億元的新成屋案「Jade 12」,該案目前銷售率破五成,接下來若順利銷售,也將持續貢獻今年營運;新美齊昨日收在9.87元、上漲0.02元。

新美齊表示,公司今年預計推出四大新案,包括第2季將公開的捷運西門站「城中段」,規劃11~25坪產品。

第3季起則將陸續推出三大案,包括捷運先嗇宮站的「五谷王段」,已鎖定自住客群、將推18~32坪產品。還有捷運南港軟體園區站「經貿段」產品規劃15~34坪,以及第4季將推天母西路「新美齊天母II期」,坪數在45~65坪。

新美齊指出,上述四大案預計2020年底至2023年完工挹注業績;新美齊去年前三季稅後純益達1.34億元、年增25.2%,每股稅後純益達0.51元;總計去年全年營收為49.28億元,較前年61.27億元減少1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