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tw.news.yahoo.com/%E5%A4%96%E8%B3%87%E5%96%8A%E9%95%B7%E6%A6%AE101%E5%85%83-%E8%B2%A1%E7%B6%93%E7%B6%B2%E7%BE%8E%E6%8E%A8%E8%B2%B7%E9%81%AD%E5%97%86-%E5%86%A5%E7%87%88-%E6%9C%89%E5%90%90%E8%A1%80%E5%97%8E-040400363.html

東森新聞

 

一周前38位新科立委財產申報出爐,其中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財產僅有61萬元,且名下沒有房產,因此被封為「最赤貧立委」,而「財經網美」胡采蘋當時建議可投資股市買長榮(2603)股票,沒想到卻遭一位男網友嗆「帶賽的冥燈」,如今一個禮拜過去,長榮股價已上漲逾19%,也讓胡采蘋不禁笑問該名男網友「有吐血嗎?」

 

 

胡采蘋在4月13日於洪申翰的臉書留言「申翰,買長榮」(當時長榮,並解釋為何看好長榮,沒想到一名男網友卻貼出長榮已跌價至55.6元的圖片,狂譙「閉嘴啦!帶賽的冥燈」、「你沒報牌沒人知道你這麼衰尾」火氣相當大,胡采蘋也不甘示弱,直球對決反嗆「你千萬不要買,真的很爛,讓我們買就可以」。

 

 

胡采蘋建議洪申翰買長榮,結果挨嗆。(圖/翻攝自Emmy追劇時間臉書)
 
胡采蘋建議洪申翰買長榮,結果挨嗆。(圖/翻攝自Emmy追劇時間臉書)

 

如今一周過去,胡采蘋也在昨(19)日在臉書發文,截圖嗆聲男網友的留言,並附上昨日長榮收盤價68元的照片,笑問「欸那個…有吐血嗎?」讓網友看了紛紛驚呼「感恩明燈愛咪大師」、「就喜歡知識網美的嗆辣」、「這次沒跟到,下次一定緊抱網美」、「長榮南下載客還嫌,當韭菜剛好而已」。而以胡采蘋提出建言當天長榮收盤價56.9元,算至昨日收盤價68元,短短5個交易日漲幅高達19.5%,相當驚人。

 

(圖/翻攝自Emmy追劇時間臉書)
 
(圖/翻攝自Emmy追劇時間臉書)

 

也有網友好奇「我比較想知道那個立委買了沒」,胡采蘋回應「他開戶了,會買的」,至於有人詢問她是何時開始建議買長榮股票,她則表示「好像是42~43左右」。

 

(圖/翻攝自Emmy追劇時間臉書)
 
(圖/翻攝自Emmy追劇時間臉書)

 

而摩根大通也在最新報告中指出,貨櫃航運產業已經進入新的發展階段,預期未來運費還有上漲空間,大航海時代未完,其中長榮極採購新船,可望進一步擴大市場佔有率,有益獲利表現,將長榮的目標價一口氣從60元提升至101元,並重申「加碼」評等。

 

●投資理財有賺有賠,投資人決策時應審慎衡量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https://tw.stock.yahoo.com/news/%E8%88%AA%E9%81%8B%E8%82%A1-%E9%95%B7%E6%A6%AE%E6%B0%B4%E6%89%8B%E4%B8%8D%E6%80%95%E6%99%83-%E5%A4%96%E8%B3%87%E5%96%8A%E7%9B%AE%E6%A8%99%E5%83%B9%E7%AA%81%E7%A0%B4%E7%99%BE%E5%85%83-020216310.html

【時報-台北電】摩根大通證券指出,亞洲航運股頂著獲利回吐壓力、市場類股輪動變化,其研究範圍中個股今年以來平均大漲四成,遙遙領先MSCI亞洲指數的4%,最新更研判,這股大航海趨勢還沒完,把長榮(2603)推測合理股價由60元,一口氣拉上101元,創百元級新紀錄。

摩根大通納入基本面研究的亞洲重要海運股股價所以強勢,主要來自長榮、中遠海運第一季財報均十分亮眼,加上蘇伊士運河先前塞船造成後遺症,運費現貨價已重新開始上升。放眼第二、三季,摩根大通認為,受惠美國經濟活動的推升,以及延遲到來的回補庫存效應下,貨運需求將持續擴張。

市場對現貨價還能漲嗎、是否已經到頂?抱持一定疑慮。摩根大通說明,運費現貨價過去三周已重返強勢軌道,在強勁需求與供應吃緊雙重效應下,進一步推高報價走勢。法人指出,新冠肺炎確實造成航運生態改變,更多客戶願意接受更高的運費,或簽訂更長合約,以確保能獲得充足運力,預期整體運價還有更多上漲空間。

另外,摩根大通除更看好長榮、中遠海運外,也新把東方海外國際納入研究範圍,初評給予「優於大盤」投資評等。(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簡威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