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5-04-28 07:35:18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新加坡肉雞大廠F-其祥(1258)與馬來西亞JENDELA BAHAGIA公司完成簽約,將結合馬國兩家策略聯盟夥伴以約3400萬馬幣(折合約新台幣2.9億元)交易金額,取得該公司的部份資產。本次簽約將使F-其祥完成雞隻飼養上游整合佈局,繼站穩新加坡前3大白肉雞供應商後,進一步躋身為馬來西亞前10大,預估相關效益將於2015年下半年陸續顯現。

根據說明,F-其祥本次簽約所取得資產主要包括孵化育雛相關設備、廠房及面積約47萬平方公尺農場土地,估計雛雞月產量可達150萬隻。同時承接馬來西亞JENDELA BAHAGIA公司白肉雞買賣業務,包含沿用原合作之契作農戶及飼料供應商,並持續服務原有白肉雞批發客戶。所有資產移轉動作將自簽約後陸續進行,並以轉移白肉雞買賣業務為優先,預計將於2015年第三季前完成,種雞場的移轉則最遲於2015年第四季完成。

F-其祥自2014年起即著手規劃垂直整合佈局,期藉此快速拓展馬來西亞市場版圖,並達成本降低與品質管控等效益。這次結合兩家馬來西亞策略聯盟公司,共組新公司 Kee Song Agriculture 與Kee Song Realty,F-其祥集團持有7成股份;新公司將以約3400萬馬幣(折合約新台幣2.9億元)取得馬來西亞JENDELA BAHAGIA公司部份資產。

 

JENDELA BAHAGIA公司為馬來西亞當地知名畜牧養殖業者,已在當地經營多年,主要營業項目為孵化育雛與白肉雞買賣等,生產雛雞年產量可達1800萬隻;此次簽約後,F-其祥將取得位於馬國森美蘭州之種雞場,包含達470017平方公尺的土地、廠房與相關設備,以及該種雞場之相關技術及員工等。F-其祥表示,該種雞場目前每月可生產雛雞數量達150萬隻,現為馬來西亞前10大雛雞供應業者,且該農場土地仍有空間可供未來擴建使用。

F-其祥強調,藉由這次簽約,公司將可迅速擴展馬來西亞的市場版圖。目前F-其祥為新加坡前3大的白肉雞供應商,在取得JENDELA BAHAGIA公司的種雞場與白肉雞買賣業務後,預計2015年底前可望成為馬國的前10大業者。2014年F-其祥來自馬來西亞的業務約占整體營收比重約1成,預估今年將有機會快速成長,目標馬國業務於2015年能占公司營收比重達到3成以上。

F-其祥進一步指出,馬來西亞的人口數為新加坡的約5.5倍,且因馬國為回教國家,境內超過6成人口信奉伊斯蘭教,對於雞肉的需求極高,公司在馬來西亞已經營5年,並且已取得當地政府清真認證,符合當地主流飲食習慣,消費者接受度亦高,今年再進一步完成了種雞場之垂直整合:從雛雞孵育銷售、白肉雞買賣、屠宰加工到品牌銷售等,可望有效推升公司在馬來西亞市場經營之戰略地位。

除馬來西亞市場版圖擴大外,F-其祥並有機會再深化新加坡白肉雞市場的占有率,公司表示,未來公司飼養雞隻所需的雛雞將可達百分之百自主的程度,對於公司的營收推升可望有明顯助益。F-其祥2014年起致力於改善雞隻養殖效率,帶動該年的成雞育成率與飼料效率均較2013年明顯成長,2014年毛利率達28%,較2013年的25%增加3個百分點,為三年來新高。

F-其祥認為,公司採取完全不使用抗生素,並於飼料中添加乳酸菌的飼養法,在消費者對食品安全意識抬頭的趨勢下,公司產品供不應求,而本次成功整合上游供應鏈後,預計可帶動2015營運表現明顯成長。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13b684a-2303-4076-803d-43f40012ddb3&c=MB07#ixzz3YZyzB0w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2015-03-05 16:07  

  • 時報資訊

 

  •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

其祥(1258)今年將啟動垂直整合肉雞養殖供應鏈計畫,規畫成立種雞場,將可有效降低成本並控管來源,同時,也將積極投入熟食市場,預期兩者都將對獲利表現的進一步提升有極大助益,並有助於營收規模持續擴大。

其祥表表示,今年將啟動垂直整合肉雞養殖供應鏈計畫,規畫於馬來西亞成立種雞場,且不排除以購併方式進行,最慢會於今年第三季啟動;現有其祥係以對外採購雛雞後再進行養殖,雛雞進貨價格波動劇烈影響獲利穩定性,預計自行成立種雞場後,將可以穩定進貨價格並降低成本,且對公司而言,並能再進一步掌握雛雞品質以提高成雞率,此外,扣除公司11座肉雞養殖場的種雞需求後還可對外銷售,預期可對公司營運規模的擴大產生明顯助益。

其祥並將積極投入熟食市場,除在新加坡與馬來西亞持續推廣「櫻花雞」、「御膳蟲草雞」,在台灣推廣「其祥康樂雞」等區隔性產品外,公司也已開發完成包括滴雞精、雞湯、滷味等產品,其祥預期在傳統市場、超市賣場及頂級餐飲旅館等既有強勢通路,以及已展現成效的電子商務通路此雙箭頭的推廣,今年營運將有正面助益。

 

F-其祥 康樂雞 在台開賣

砸2億馬國設蛋雞場 營收逐季成長

2014年07月01日 
 
F-其祥董事長王其祥表示,除開發自有品牌雞進軍台灣白肉雞市場,也斥資2億在馬國成立蛋雞場。

潛力無窮
【林海╱台北報導】新加坡雞肉商F-其祥(1258)昨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王其祥表示,目前公司營收中,新加坡與馬來西亞佔比分別為近90%、10%,日前搶進台灣白肉雞市場,推出「康樂雞」進軍國內零售市場。

王其祥說,雖然時間還短,在台營收佔比不高,但認為台灣的白肉雞需求量提高,仍有很大的發展潛力。
F-其祥2013年合併營收12.59億元,稅後純益5777萬元,每股純益1.7元,股東會也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息0.6元。
王其祥表示,去年營運表現不像過往亮眼,主要因為積極在馬來西亞拓展品牌,行銷費用因而大幅增加,導致全年度獲利年減34%。 

 

配現金股息0.6元

但他強調,今年第1季營運已有所回升,單季稅後純益2493萬元,年增112%,每股純益0.73元,預期今年市場若不出現重大變化,營運可以恢復正常,全年營收也可望呈現逐季穩步成長。
F-其祥目前在新加坡的雞肉市佔率約13%,是新加坡的3大雞肉供應商,除了新加坡的主要市場之外,王其祥說,2013年積極布局馬來西亞,發展自有品牌市場,但因為推動自有品牌的路比較長,短期難見成效,但相信未來品牌效益會逐漸顯現。
除了品牌行銷之外,考量到3C產品普及化,王其祥也說,公司正積極擴大通路;除原有的實體通路,去年底也看準網購商機,開始著手導入電子商務,在網路商店銷售,讓F-其祥的銷售管道更多元化,也能多角化經營分散營運風險,創造更多獲利。 

網路銷售多元經營

王其祥還表示,與新加坡鄰近的馬來西亞,將是重點耕耘的市場,今年投入約2億元在馬國設立蛋雞場,預計最快2015年底投產,將開始銷售雞蛋等相關產品,跨足雞蛋市場。
至於台灣市場布局,王其祥則說,國產雞肉每年需求量超過3億隻,且因為消費習慣改變,白肉雞與土雞的需求比例,由10年前的55:45演變為現在的61:39,因此白肉雞的需求潛力仍然很大,去年底以獨家研發技術孕育出「其祥康樂雞」進軍台灣白肉雞市場。 

看好我白肉雞市場

王其祥表示,進入台灣白肉雞市場的時間尚短,營收規模佔比仍小,但是認為市場反應不錯,隨未來站穩市佔率之後,營運仍會對公司營收帶來很大的挹注。 

【F-其祥小檔案】

成立時間:1987年
董事長:王其祥
主營業務:
◎雞隻飼養、加工處理
◎販賣冷凍肉品、雞蛋及調理食品
3大主要市場布局:
◎新加坡:營收貢獻近90%,當地市佔率13.4%
◎馬來西亞:營收貢獻10%,今年斥資2億元成立蛋雞場
◎台灣:營收佔比低,目前主打「康樂雞」品牌,搶進白肉雞市場
2013年營收:12.6億元
2013年稅後純益:0.58億元
2013年每股純益:1.7元
資料來源:業者、記者整理 

 

食品股添新兵,KY其祥預計12/12掛牌上櫃

回應(0) 人氣(103) 收藏(0)2011/11/24 17:56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0A26450-894C-4370-9BCE-1B3AF4BF2B65}#ixzz1egf0pDq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