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不賺錢還花3000萬租豪車 萬達寵物前董座背信罪起訴

經營寵物商品、通路、服務的萬達寵物(6968),前董座袁睦鄰任職期間,為了美化公司財報,將公司支出的帳掛在其他公司名下,甚至在公司連年虧損期間,還花了3000萬元租用4輛名牌豪車做為自己代步工具,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為袁睦鄰及其特助詹翔雲涉犯《刑法》背信罪,依法提起公訴。

曾任旺旺集團策略長的袁睦鄰,2011年卸下旺旺集團職務後,有朋友告訴他,台灣有家連鎖公司「萬達寵物公司」前景可期,袁睦鄰在分析這家公司後覺得可以有一番作為,因此找了寇乃馨等近10位藝人及知名人士共60餘人,投資人因為見袁睦鄰在中國的事業有成,因此相信他紛紛投入。

2011年9月詹睦鄰成立「風和投資控股公司」,同年12月入主萬達寵物公司,並擔任董事長。當時他發下豪語,要讓公司上市。為了讓萬達寵物公司能夠順利上市,袁睦鄰成立了許多子公司,或是投資其他公司,將萬達的支出以暫付款或代付款,全都列在這些投資公司名下,以美化財報。

然而公司成立後並不如預期能夠順利上市,反而連年虧損,袁睦鄰卻在任職期間,砸了3171萬元租用保時捷911、BMW750、BMW760、BMW640等豪車,做為自己代步工具,而這個支出費用,全都列在萬達投資的公司名下。

由於袁睦鄰在任職期間,萬達寵物不僅無法掛牌上市,在把公司支出的帳掛到其他公司名下,竟然還能連年虧損,2019年被解除董事長一職,退出萬達寵物經營權,而新團隊進入後用心經營,已於去年8月31日以每股45元登錄興櫃(6968),新團隊發現袁睦鄰在經營時涉嫌掏空公司,因此提起《刑法》背信罪告訴。

事後有萬達投資的公司股東,也不滿袁睦鄰將萬達支出全都列在公司名下,連租用豪車的3000多萬租金,也大多掛在公司名下,害公司莫名其妙虧損,因此也對袁睦鄰及幫袁作帳的特助詹翔雲提起《刑法》背信罪告訴。

袁睦鄰到案後否認犯行,對於租用豪車辦稱,他希望將公司經營的很有排場,車子是用來接送貴賓使用,且當初規畫萬達寵物時,有預計規畫車用事業。至於將帳作到其他公司,他則辯稱是為了讓萬達的帳能夠漂亮,以順利上市。

檢察官調查後不採信其辯解,認為詹睦鄰、詹翔雲共同涉犯《刑法》背信罪,依法提起公訴。

更多太報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