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8-10-30 10:08:51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群電(6412)第三季旺季表現亮眼,單季營收89.96億元、季增17%、年增約12%,創下單季營收新高,毛利率也受到旺季營收規模成長帶動,毛利率來到15%,較前季增加2個百分點,稅後淨利3.22億元、季增4成,EPS 0.85元,較上半年來看顯著回溫。展望後續,第四季雖因季節因素營收將較前季回落,但法人仍看好群電電競與智慧音箱出貨續好,營收仍看有望維持年增1成左右表現。

群電為群光(2385)旗下電源供應器大廠,群光持股比重約47.83%;以去(2017)年營收比重來看,PC電源約佔50%、消費性電子產品(以遊戲機為大宗,另有智慧家庭、無人機等產品)佔約25%、雲端伺服器電源9%及 LED 11%、電競筆電與其他則佔約5%。

第三季走入傳統旺季,加上缺料、缺工狀況改善,加上電競與智慧音箱等產品業績成長,帶動群電第三季營收回升到89.96億元、季增17%,創下單季歷史新高。在獲利方面,受到營收規模成長,帶動群電毛利率走升,單季毛利率來到15%,較前季增加2.2個百分點,帶動群電第三季稅後淨利來到3.22億元、季增4成,EPS 0.85元,呈現顯著回溫。

就第四季展望上來看,法人仍看好電競與智慧音箱出貨續好,市場需求持續維持高檔,不過法人評估隨消費旺季到尾聲,預期群電第四季將因正常淡旺季季節因素呈現回落,不過在電競與智慧音箱出貨持續動下,營收仍看有望維持年增1成左右表現。

獲利方面,法人指出,群電上半年逐漸向客戶透過漲價、改採美元報價,與提升產線自動化程度等多重方式來因應元件價格走升與缺工影響,至第三季毛利率15%表現確實較上半年13%見到回升,惟法人預期,群電近期各類元件價格成本仍較去年同期增加,預估第四季毛利率也仍會較去年呈現年減少。

 

MoneyDJ新聞 2018-04-10 12:33:21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群電(6412)非PC客戶需求穩健成長,首季淡季表現不俗,單季營收來到62.38億元、年增5%;但在獲利方面,法人評估由於去年年底零件缺貨潮仍延續至今年首季,且零件報價亦持續走升,評估對群電毛利率將再產生壓力,推估群電首季毛利率將與去年同期相當,維持在16%上下。在第二季展望上,法人看好群電美系智慧家庭客戶有望再增平價機種,群電訂單亦有望受惠,且電競筆電開始為暑假旺季備貨,法人看好單季營運可望較第一季更佳。

群電為群光(2385)旗下電源供應器大廠,群光持股比重約47.83%;以去(2017)年營收比重來看,PC電源約佔50%、消費性電子產品(以遊戲機為大宗,另有智慧家庭、無人機等產品)佔約25%、雲端伺服器電源9%及 LED 11%、電競筆電與其他則佔約5%。

群電今年首季受惠於非PC客戶需求穩健成長帶動,單季營收來到62.38億元、年增5%,淡季仍交出不錯成長成績;但在獲利方面,法人評估去年底至今年初主要零件包括積層陶瓷電容市場普遍均受缺貨所苦,亦有多項零件價格調漲,預期對群電毛利率也仍有壓力,評估群電首季毛利率預估仍與去年同期相當、維持在16%上下,單季稅後獲利則看2.1~2.2億元上下、EPS約0.5~0.6元。

以第二季展望來看,法人看好群電耕耘智慧家庭客戶有成,今年產業趨勢持續向下,加上美系客戶有望再針對智慧音箱增加相對平價機種,法人預期該客戶成長力道不差,群電訂單亦有望受惠,且電競筆電開始為暑假旺季備貨,法人看好單季營運可望較第一季更佳。

回顧群電去年營運表現,第四季因PC訂單保守,且產線上有缺工因素,致單季營收來到69.54億元、季減13.6%、年減13.4%,不過在獲利方面,群電第四季藉緊控成本保護獲利,營收雖減、毛利率反較前季小幅回升,來到17.7%,雖業外有小幅匯損發生,但單季獲利仍有4.1億元,單季EPS則看1.1元,全年稅後淨利約在15.62億元,EPS 4.21元。

在股利政策上,群電董事會擬配發現金股利3.1元、股票股利0.05元,以昨(9)日收盤價61元計算,隱含殖利率約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