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5-03-06 09:19:39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生醫股再添生力軍,國內首家電腦輔助偵診軟體(CAD)高階醫材研發公司安克生醫(4188),昨(5)日舉行上櫃前法說會,承銷價暫訂38元,預計3月24日上櫃。安克董事長李成家表示,公司所開發的偵診甲狀腺腫瘤良惡性的「安克甲狀偵」,已取得美國、歐盟及台灣上市許可,將開始創造營收,並力拚今年授權,後續將持續研發癌症檢測領域產品。

 

安克總經理陳正剛則表示,目前已經在與全球排名前三大的超波音設備大廠洽談授權事宜;3月起並已在國內健檢中心銷售,教學醫院方面則以台大的進度最快。他並指出,公司除甲狀腺腫瘤CAD軟體產品已許可上市外,還有應用於乳癌、肝癌、肝纖維化、肺癌等癌症早期診斷的CAD軟體產品正繼續研發,並將陸續申請美國FDA 510(K)許可。

 

對於「安克甲狀偵」的市場潛力,李成家指出,根據統計,我國十八歲以上1,800萬人口中,甲狀腺腫瘤人口占2-3成,粗估甲狀腺腫瘤人口高達360萬人,其中95%甲狀腺腫瘤屬良性,但仍需定期追蹤,上市第一年若僅以1%成年人口使用安克產品篩檢推估,至少有18萬人次使用,加上每年新增需受檢病患及追蹤回診人數,市場可望呈現幾何級數成長。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e28dbc8-8f2a-46db-9652-cafb0102ad33&c=MB06#ixzz3Ta80wsm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安克生醫獲美專利

 

2012/12/28 11:17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2012年12月28日電)由懷特生技 (4108) 轉投資的安克生醫 (4188) 開發的「AmCAD-UT甲狀腺超音波電腦輔助診斷系統」,核心技術獲得美國專利,安克生醫預計2013年第2季登錄興櫃。

安克生醫成立於2008年12月,目前資本額新台幣1.5億元,是台灣首家開發非侵入性超音波電腦輔助診斷系統的高階醫材研發型生技公司,本月完成公開發行作業,預計明年初向經濟部工業局提出科技事業核准推薦函,以科技類股提出上櫃申請。

安克生醫結合台大醫學院、工學院技術團隊共同開發的「AmCAD-UT甲狀腺超音波電腦輔助診斷系統」,其中核心技術「從一影像處理系統中擷取一腫瘤輪廓的方法」,經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3年嚴格審查後獲准,為高階醫材全球專利佈局打響第一炮。

懷特生技表示,安克生醫藉由獨步全球的電腦輔助診斷系統,減少甲狀腺細針穿刺細胞學檢查,輔助醫師提升甲狀腺癌臨床診斷的準確率。目前已通過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TFDA)的醫療器材優良製造規範(GMP)認證,並已向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申請上市許可,並同步規劃歐洲CE認證及台灣衛生署認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