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票上櫃「地心引力」(3629)公司在5年多前,私募資金轉投資遊戲業,打算引進中國知名遊戲公司「游族網絡」開發的遊戲,但在引進遊戲的過程中,未依公司內控制度進行資產價值評估,再加上游族網路董事長林奇遭到毒殺,遊戲上架受挫,導致公司受到3.1億元的損失,另外在私募資金的過程中,又有公司高階主管在重訊發布前偷買股票,不法獲利達2000餘萬元,台北地檢署昨(3/12)日發動搜索,並約談涉案人共21人到案釐案情。

台灣本土直播平台浪LIVE母公司、旭瑞文化傳媒的董事長王冠中。呂志明攝
 
台灣本土直播平台浪LIVE母公司、旭瑞文化傳媒的董事長王冠中。呂志明攝

經檢察官漏夜偵訊後,認為公司董事長陳寬聰、私募金主台灣本土直播平台浪LIVE母公司、旭瑞文化傳媒的董事長王冠中2人,涉犯《證券交易法》等罪,諭令100萬元交保,遊戲代理商黃繼德8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地心引力前財務長陳敏俊30萬元交保,稽核主管葉甄芸10萬元交保,另外涉案7人則各以10萬元至2萬元不等金額交保,其餘人則請回。

台灣伽瑪董事黃繼德。呂志明攝
 
台灣伽瑪董事黃繼德。呂志明攝

地心引力前身為卓韋光電,主要以生產觸控面板上游材料:ITO Film為主,並公開發行登錄興買賣(代號3629)。2017年由新經營團隊接手更名為「地心引力股份有限公司」,同時辦理私募改善公司財務,並自2018年起積極佈局組織轉型,藉由引進關鍵人才跨足輕資產的文創產業,

2018年間在公司轉型期間決定增資,董事長陳寬聰找來金主台灣本土直播平台浪LIVE母公司、旭瑞文化傳媒的董事長王冠中合作,王冠中出資並找擁有中國知名遊戲公司「游族網絡」代理權的台灣伽螞公司董事黃繼德合作,由黃出名成立劍遊公司應募,認購地心引力公司股權35%,2019年9月12日,地心引力在公開資訊觀測站發布重大訊息,公司經董事會決議後決議私募普通股1600萬股。

地心引力前財務長陳敏俊。呂志明攝
 
地心引力前財務長陳敏俊。呂志明攝

檢調查出,地心引力增資後,決定自中國「游族網絡」公司引進7款新遊戲,因此由旗下香港子公司GAMESWORD以1000萬美元(約3.1億元)取得台灣伽螞遊戲部門,然而這個過程中,卻僅以賣方找的鑑價公司出具的評估報告,未依公司內控制度進行資產價值評估,由於這些遊戲在中國早已上架3個多月,過了黃金期,以致估價過高。

更誇張的是中國「游族網絡」始創人、董事長林奇離奇死亡,中國上海警方查出是公司員工不滿職務遭到調動,下毒毒殺林奇。由於林奇死亡,地心引力引進手遊的營運計畫受挫,最後投資血本無歸,害公司損害3.1億元。

地心引力稽核主管葉甄芸。呂志明攝
 
 
地心引力稽核主管葉甄芸。呂志明攝

檢調還發現,當地心引力決議私募普通股1600萬股,經董事會決議後,於同年9月12日下午3點26分在公開資訊觀測站發布重大訊息,公司稽核主管葉甄芸、應募人、法人、董事、營業員及其親友等18人,涉嫌在重訊發布前買進地心引力股票,不法獲利達2000餘萬元。

台北地檢署,昨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持法院核發搜索票,前往相關被告住居所等19處地執行搜索,並以被告身分傳喚董事長陳寬聰、前財務長陳敏俊、稽核主管葉甄芸,金主王冠中、台灣伽螞公司董事黃繼德等21人到案釐清案情,全案朝違反《證券交易法》特別背信、內線交易罪等方向偵辦。

 

---

地心引力公司前身是生產觸控面板上游材料的卓韋光電公司,2008年登錄興櫃,2017年更名為地心引力公司,投入文化創意產業,並在2020年變更文創產業掛牌,引進的手遊包括找鄭人碩、溫貞菱代言的「少年猛將傳」,以及號稱HBO授權的「權力的遊戲:凜冬將至M」等遊戲。

 

更多太報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