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91&t=5470450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3日電)刑事局破獲由38歲男子李牧耘等人籌組「馬來西亞ANB&M101」吸金集團,謊稱投資馬來西亞房地產可獲高報酬率,違法吸金近新台幣10億元,已知受害者近300人。

刑事局今天舉辦「偵辦馬來西亞『ANB&M101』吸金集團幹部違反銀行法案」記者會,國際科第二隊副隊長張詔雄表示,經查「馬來西亞ANB&M101」集團利用投資馬來西亞房地產為幌子,向受害人謊稱年報酬率可高達348%。

此吸金集團約自民國106年上半年開始運作,並在國內架設網站供投資人查帳、提現及轉帳使用,同時利用OBU(境外金融中心)帳戶移轉及隱匿吸金所得,初步清查其涉嫌違法吸取近10億元資金。

根據警方調查發現,具金融科技(fintech)背景的李牧耘為吸金集團的帳房,除透過OBU帳戶轉移資金外,還透過名下國內公司帳戶發放獎金給投資人,為擴大業務及吸引民眾投資,還委外製作「WoPay」電子錢包供投資人使用,以便親自管理集團投資人帳務。

專案小組見時機成熟,於今年3月11日到台北市、桃園市和台中市等地同步搜索7處相關場所,並拘提主嫌李牧耘及通知3名犯嫌到案。

現場查扣現金190萬元、手機14支、電腦6台及相關書證,另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扣押1億7600餘萬元範圍內財產獲准。

由於本案受害人眾多,光是自救會成員數就多達近300人,警方呼籲若還有其他受害民眾請盡快報案。(編輯:張銘坤)1080313

 

刑事局獲報查出男子李牧耘涉嫌籌組ANB吸金集團,宣稱與馬來西亞拿督兼M101集團負責人葉廷浩合作經營飯店,只要投資每單位200至1萬美金,3個月保證獲利2倍以上,不少人紛紛拿出老本,不料砸錢後才發現是騙局。台北地檢署認定李男涉不法吸金10億元,且有串證之虞,昨依違反《銀行法》聲押李男,但台北地院認為無羈押必要,今晨裁定李男12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北檢不服,已提抗告。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李明哲前天指揮刑事局,搜索ANB公司並約談李男等4人到案,但李男否認犯案,堅稱與國外有投資案,但檢方根據公司帳戶等資料,不採信李男說詞,昨複訊後認為李男涉犯《銀行法》,是7年以上重罪,且有串供滅證之虞,將李男羈押禁見。但北院認為沒有羈押必要,裁定李男120萬元交保。
 
而檢警查出,男子李牧耘涉嫌以投資馬來西亞房產為名,宣稱擁有四星級紅酒店、五星級百萬富翁酒店、保時捷大廈等房產,讓民眾投資穩賺不賠,還遊說說吉隆坡房價較低,但租金收益卻很可觀,吸引投資人掏錢。
 
據悉,一名受害人向檢警透露,投資數千元美金,還曾參加該集團帶出國到馬來西亞等地考察的行程,結果事後才發現受害。
 
檢警獲報後追查發現,李男成立的ANB集團並未參與國外投資案,但經手金流卻將近10億元,認為李男涉犯《銀行法》及詐欺等罪,檢察官前天指揮刑事局搜索並約談李男等4人,另有2名共犯未到案,檢警仍在追查中。(吳珮如、張欽/台北報導)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90313/15324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