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告福格創新股份有限公司(原名: 南璋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號:4712,下稱福格創新公司)上櫃之有價證券自113年2月15日起停止在證券商營業處所買賣。

公 告 事 項:

福格創新公司之有價證券因有本中心業務規則第12條之1第1項第18款「因第12條第1項第16款規定列為變更交易方法有價證券後二年內無法達成同條第4項第5款規定」之情事,爰依規定公告如主旨。

---

南璋:公司董事長違反選罷法之判決
(113/03/14 09:46:19)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4712)南璋-公告本公司董事長違反選罷法之判決

1.法律事件之當事人:歐金獅
2.法律事件之法院名稱或處分機關:臺灣新北地方法院
3.法律事件之相關文書案號:112年度選重訴字第2號
4.事實發生日:112/11/30
5.發生原委(含爭訟標的):
當事者係於111年時,為參選新北市議員,支出150萬元委請友人至服務處擔任總幹事兼任財務,負責人員調配、財務支出,並在樹林區各里聘任工作人員,以作為幹部協助競選,該款項係給付給工作人員之款項。惟臺灣新北地方法院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九十九條第一項之行求賄賂及不正利益罪,處當事人有期徒刑參年陸月。褫奪公權參年。
6.處理過程:當事人已委請律師提起上訴。
7.對公司財務業務影響及預估影響金額:無
8.因應措施及改善情形:本公司目前營運係由專業經理人管理,此案對本公司日常營運無重大影響。
9.其他應敘明事項(若事件發生或決議之主體係屬公開發行以上公司,本則重大訊息同時符合證券交易法施行細則第7條第2款所定對股東權益或證券價格有重大影響之事項):無

---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183016/post/202309110023/

林韋伶

傳產

翻攝自網路

2023-09-20

前言:公開資訊觀測站顯示,2023年截至目前為止,有17家上市櫃公司申請變更公司名,已與去年持平,今年全年可望改寫新高紀錄。

為何掛牌公司無懼更名繁複手續,寧可改名面對股民?是企業轉型、還是期待更名氣象一新帶動股價?

今周刊查訪各公司基本營運概況,讓股民能進一步了解其改名的目的與可能的想法,在投資路上能有更多參考可依循。

--------------------

南璋公司(4712)設立於1974年3月16日,初期設立股本300萬元,生產有機水性調製顏料,在1991年獲證管會核准股票公開發行後,又於1999年經主管機關核准股票上櫃掛牌買賣。

然而,在2011年爆出時任負責人以人頭炒股、掏空公司的醜聞,儘管在2012年9月13日獲不起訴,但卻讓南璋元氣大傷,公司於8/11公布改名為「福格創新股份有限公司」。

 

南璋經過多次改組與董事長異動後,於2012年5月由化工類股轉為食品類股,並於2013年起啟動一波長達7年的增資潮。近年來主要營運項目為手工具產品買賣、人工智能產品研發、銷售及水產養殖買賣。

 

其中,現任董事長歐金獅於2021年到任後,公司一度於2022年規劃籌組黃金與貴金屬買賣,但因為疫情讓經濟陷入低迷,加上俄烏戰爭、中國、歐洲與美國等重大經濟體的金融指標均不利景氣,大環境對珠寶與貴金屬批發產業不利影響極大。

 

公司因此在年報中紀錄:「細部考慮南璋公司投入珠寶與貴金屬產業過程中,主掌業務的專業主管與產業專業人員缺乏,可說尚未充分準備就緒,幾經考慮後,決議暫緩珠寶與貴金屬業務。」

 

此外,南璋也成立水產事業部,期盼以具市場差異性及具競爭力的進口水產品為主要經營方針,垂直整合進口越南冷凍牡蠣買賣業務。

 

然而,回顧南璋2023年以來的重大訊息,可謂紛擾不斷,從董事長遭控涉入賄選案、財務主管幾乎季季換人,就連負責查核財報的會計師也1年換2次。

 

值得注意的是,從經營績效來看,南璋已經連續10年未配發股利;稅後淨利自2012年以來皆為負值,會計師更針對其2022年營運出具「繼續經營能力存在重大不確定性段落之查核報告」。

 

至於公司於8月11日公布改名「福格創新股份有限公司」,背後的目的與未來營運目標及計畫,記者在連絡公司後,目前尚未取得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