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板卡大廠技嘉(2376)去年大賺逾兩個股本,EPS 21.01元,超乎市場預期,內部持續看好今年板卡、筆電與伺服器產品線的成長,首季淡季不淡。 此外,該公司上週五(11日)董事會決定將網通業務分割,讓予新成立的全資子公司技鋼,希望透過專業分工的策略,凸顯網通業務核心競爭力,以提升集團競爭力與經營績效。

一般認為,技鋼將循緯創(3231)集團旗下雲端伺服器子公司緯穎(6669)模式,分割之後推動上市櫃掛牌。而技嘉伺服器業務近年大成長,去年跳增逾5成,今年成長續看5成。

技嘉分割讓與之營業價值約8.336億元,分割基準日暫定明年1/1,將提請6/14股東會討論。

在雲端伺服器耕耘有成之下,技嘉網通事業群去年營收一舉突破200億元大關,貢獻獲利達10億元,毛利率約16-20%之間。以今年持續成長5成計算,營收將上探300億元。

而去年技嘉營收獲利均刷新歷史紀錄,全年營收共1219億元超標,年增率逾44%,稅後盈餘達133.38億元,較前一年大增逾2倍,EPS達21.01元。其中,第四季營收持穩300億以上,達304.55億元,為同期新高與史上第三高,EPS 5.83元刷新紀錄,優於預期。

不過,優異的財報與分割網通事業群的利多,對技嘉週一(14日)股價並未產生激勵,該股週一早盤一度跌破130元大關,下探128元,市場靜待配息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