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管會要求:在日投資重大損失 2天內揭露

 

【聯合晚報╱記者黃國樑、陳素玲/台北報導】

2011.03.14 03:09 pm

 

吳揆與上市櫃座談臨時取消並延後

 

日本大地震對台灣產業造成不小影響,行政院長吳敦義原定今天下午首次與267家上市櫃老闆面談的會議,因為各企業都在處理與因應日本大震的效應,包括自身產業鍊的影響,紛紛向行政院告假,為了讓企業優先處理因應日本地震相關事宜、及面對內部的產業狀況,會議臨時取消。座談會延至下周舉行。

 

金管會將了解日本產險狀況

 

金管會主委陳裕璋將致函日本金融監理單位表示慰問外,也會要求上市櫃企業若在相關投資損失,應該上網申報;另外保險部分,金管會除將持續加強地震險必要性外,也評估此次地震將對日本產險產生重大衝擊,將了解相關情形,提供國內保險業者參考。

 

金管會證期局長李啟賢表示,如果上市櫃企業在日本投資有重大損失,依規定應在2天內要上交易所資訊觀測站資訊揭露。以日本地震發生時間計算,今天內就應完成資訊揭露。

 

經濟部目前評估高科技產業中台積電等幾家公司稍受波及,對於股市的衝擊,國安基金與四大基金都已準備好,只要發生不尋常的狀況,將隨時進場。

 

【2011/03/14 聯合晚報】

--

日強震!金管會:除爾必達,上市櫃公司財務業務影響不大(2011/03/14 21:10)

 

 

日股「震」崩633點,台股震盪小挫。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日本東北地區11日發生強震,重創電子、汽車、石化等產業,恐怕波及全球應鏈,金管會14日晚間表示,依證交所及櫃買中心統計,除爾必達因秋田廠停電導致運作暫時停止外,這次日本地震對上市(櫃)公司(含第一、二上市櫃公司)財務業務尚無重大影響,但對於中長期或整體產業供應鏈的影響,部分公司還在瞭解評估中。

 

日本發生強烈地震,重創電子、汽車、石化等產業,恐怕波及全球應鏈,尤其是有些元件及原料來自日本,短期對台、韓企業可能有轉單效應,但也恐怕有缺料的情況產生,台股14日早盤跳空開小紅,不過,隨著賣壓加重,指數開高走低盤中翻黑,最低下探至8395.11點,下跌172.71點。終場則以8520.02點作收,下跌47.8點,成交1291.18億元。

 

金管會則在晚間表示,依證交所及櫃買中心統計,國內各上市(櫃)公司及第一、第二上市(櫃)公司在14日就日本地震對其財務業務的影響發布重大訊息的結果,除爾必達因秋田廠停電導致運作暫時停止外,這次地震對上市(櫃)公司(含第一、二上市櫃公司)財務業務尚無重大影響,不過,對於中長期或整體產業供應鏈的影響部分公司還在瞭解評估中。

 

金管會並強調,將督導證交所及櫃買中心持續注意日本地震災情對各上市(櫃)公司的財務業務影響,並為適時因應

 

此外,金管會晚間也同步公布,經初步調查國內金融機構包含銀行、證券、期貨、投信及保險公司總曝險部位達新台幣1041億元,其中銀行部分,國內銀行對日本的授信餘額為新台幣694億元,投資餘額為新台幣52億,合計新台幣746億元。

 

至於國內證券、期貨公司暨投信公司的投資金額分別為新台幣13億元、0.1億元及141億元,合計新台幣154億元;國內保險公司的投資餘額為新台幣141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