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技嘉 (2376-TW) 11 日公布去年財報,受惠旗下主要事業群動能延續挹注下,第四季純益達 37 億元,續創歷年單季新高,每股純益 5.83 元,累計全年大賺兩個股本,純益達 133.37 億元,年增 204.9%,每股賺 21.01 元,單季、全年雙寫新猷。

技嘉去年第四季營收 304.56 億元,季減 2.68%、年增 29.84%,毛利率 22.97%,季減 0.24 個百分點、年增 5.18 個百分點,營益率 11.49%,季減 1.17 個百分點、年增 7.01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達 37 億元,季增 3.05%、年增 235.92%,續創歷年單季新高,每股純益 5.83 元。

累計技嘉去年營收達 1219.05 億元,年增 44.1%,毛利率 24.27%,年增 7.17 個百分點,營益率 11.88%,年增 6.89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達 133.37 億元,年增 204.9%,淨利率 10.94%,年增 5.77 個百分點,全年三率三升、賺逾兩個股本,每股純益 21.01 元,同步創下歷年新高。

技嘉今日董事會也通過今年股東會預計在 6 月 14 日召開,至於去年股利政策仍有待董事會決議,不過預期現金殖利率將維持在 5% 以上。

 

 

受惠板卡、伺服器及PC相關業務齊揚,技嘉(2376)2021全年度營收突破1,219億元創高,稅後淨利更在顯卡業務帶來的超額利潤挹注下,以年增逾兩倍、達133.38億元,推升全年稅後每股盈餘(EPS)達21.01元,賺逾兩個股本,同步刷新歷史新高紀錄。

對比近十年來技嘉股利政策多以逾七成、甚至有高達八成以上的配息率,技嘉考量因應整體長短料況,及地緣政治等政經情勢變化,財務規畫將以保留較多現金在手為主,預計2021年度的配息率將低於近年水平,不過技嘉強調仍將確保殖利率在5%以上。

展望今年整體營運,各主要事業在延續去年下半年的出貨動能下,技嘉集團總經理李宜泰預期,第一季營收維穩較去年成長態勢可期,同時供應鏈缺料情況並可望在第二季看到進一步改善。不過第二季後亦得密切關注受到俄烏戰事會對整體經濟及消費需求等相關的影響,下半年能見度也因此較為模糊不清。

惟技嘉內部仍訂下積極成長目標,力拚全年續有10%以上年成長力道,朝下一個續站千億元以上的營收新高邁進。

看好旗下以伺服器業務為主的網通事業群,近年營收規模快速增長,技嘉日前盤後召開董事會,決議通過將分割該事業群於新成立之子公司技鋼科技,進一步將集團其它以B2C為主的消費性電子產品,和網通事業聚焦的B2B領域專業分工,以有效分配資源。

甫於3月上旬成立技鋼,登記資本額為20億元,以此回技嘉分割讓與之資產減負債計算後的營業價值約為8.34億元。預期技鋼後續將先維持「輕資產」模式,著重於研發創新能量,保持更有彈性及效率的發展策略,持續強化核心競爭力及提升營運成長。

技嘉伺服器業務涵蓋領域多元,產品線從資料中心、高速運算(HPC)、AI/5G/邊緣運運算相關應用等皆有客戶,除了歐美市場Tier2、Tier3的客戶外,今年初與國內產業合作夥伴為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打造的兩相浸沒式液冷式解決方案之伺服器系統,亦已落地部署。

另一方面,搶先業界投入的ARM架構平台伺服器產品,在前幾年投注的基礎性技術紮好根後,今年可望進入收成期,為其挹注接續成長動能,讓技嘉喊出今年將續以雙位數年增力道向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