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旺得富理財網
旺得富編輯中心

 

長榮去年財報出爐,去年全年營收6272.8億元,累計本期淨利3461.7億,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3342億元,每股純益87.07元。同時長榮也公布最新股利分派,每股配發70元,以今天長榮收盤171元計算,殖利率達40.9%。消息一出網友全嗨,狂讚「阿榮果然是全村的希望」、「根本是殖利率王」。

長榮海運總經理謝惠全去年在一場海運界的餐會上表示,長榮的股利配發率會盡力維持在5成左右,今天公布配70元,沒讓投資人失望。

同為貨櫃三雄的萬海,昨天公布去年財報,第4季受到運價下跌影響,單季出現虧損,全年每股純益33.17元,同時公告配息5元,配發率僅15%,且將發行總額不超過100億元的無擔保公司債。

受配息不如預期,萬海今日股價重挫,終場亮燈跌停72.5元,成交量4.9萬張;先前公告配息20元的陽明也開低走低,終場收67.5元,跌幅超過2%,成交量8.5萬張。長榮則開低震盪,一度在盤上盤下游走,尾盤在買單簇擁下翻紅,終場收171元,成交量逾6.2萬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