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城銀配息留一手 股價大洗三溫暖

2021-03-08
作者: 涂憶君

  •  

▲京城銀行董事長戴誠志。(圖/陳俊松攝)

2020年每股稅後純益(EPS)繳出4.9元歷史新高的京城銀,2月22日董事會決議將配發每股現金股息1.8元,以當天收盤價39.5元換算,殖利率約4.5%,但隔天股價竟跳空下殺,一度跌逾4.8%。

由於2020年京城銀已經達成《銀行法》第50條規範,法定盈餘公積累積達一個股本以上,每股現金股利可以超越1.5元,加上營運穩健,淨利差、獲利都是銀行業中少數成長的公司;原本市場都樂觀預估,今年發放的現金股利應上看2元,結果卻不如預期,馬上觸動失望性賣壓出籠。

對此,京城銀董事長戴誠志指出,希望未來5年、10年內不要改變股利政策;也就是說,京城銀在未來數年內,都維持每年每股1.8元的現金股利發放原則。

不過市場也揣測,京城銀去年併購了萬泰證券,是否要保留銀彈,以利未來併購拓展業務?對此,京城銀發言人尤其偉表示都不排斥相關發展。

雖然股利政策不如法人預期,不過如果按照戴誠志的說法,法人建議存股族,近年或許都能以京城銀1.8元的股利政策為基準,把握有利的買賣點操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