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ogle大當機 錸德冷儲存被喚醒股價飆漲停

2019/03/14 12:08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9年3月14日電)Google全球大當機,包括Gmail、雲端硬碟Google Drive與地圖服務都故障,全球一片哀號,卻再度喚起「冷儲存」的備份需求想像空間,激勵錸德 (2349) 今天股價強勢亮燈漲停。

Google多項服務13日發生全球大當機,各地用戶陸續回報電子郵件Gmail、雲端硬碟Google Drive與地圖服務Google Maps故障無法使用,台灣地區也遭波及。各地使用者反映包含YouTube、Hangouts、Google Play等都有異常。

新世代工作者對雲端儲存空間的倚賴度極高,將工作、私人文件、相片等重要資料上傳備份在雲端儲存空間,以利轉換電腦,或是透過手機都能隨手工作、娛樂,已逐漸成為日常。但當雲端硬碟有「閃失」,災情難以估計。

Google全球大當機事件,很快讓市場啟動危機意識,同時再度喚醒對「冷儲存商機」的想像空間。

近幾年網路發展飛速,龐大的雲端資料儲存商機跟著火熱,也讓次世代規格的歸檔光碟(AD)冷儲存需求浮現。AD歸檔光碟是由Panasonic與Sony共同聯合制訂開發,專為大型雲端資料庫運用的全新世代光碟,2017年陸續商業化,是最新的技術,提供大型雲端資料中心線下「冷儲存」的新需求。

針對大型(雲端)資料中心長達數十年的安全儲存需求,AD歸檔光碟為一次寫入型儲存媒體,可有效防止駭客進行資料偽造。與需要定期移轉資料的傳統媒體相比,使用壽命長的AD歸檔光碟沒有資料移轉成本,加上可在室溫下對歸檔光碟進行操作的特性,大幅降低機房設施溫度控制的能源電力成本。

錸德為Panasonic歸檔光碟海外唯一生產伙伴,從2018年7月開始量產300GB歸檔光碟,錸德表示,隨著良率與稼動率的上升,呈現逐月成長的趨勢,目前產量相較去年已翻倍成長,預期在市場需求帶動下將持續逐月成長的態勢。

錸德今天受到訊息面激勵,配合股價跌深落後補漲,股價開高後快速強攻至漲停價12.1元,漲停委買張數超過2.5萬張,帶動同樣積極切入AD光碟的中環 (2323) 股價拉高,早盤漲幅超過6%。(編輯:郭萍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