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穩懋減折舊年限EPS0.5元
2012/12/21 18:25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2年12月21日電)穩懋 (3105) 董事會今(21)天通過擬自明(102)年度起變更部分機器設備的估計耐用年限由5~10 年變更為5 年,預估對EPS影響數約-0.5元。

穩懋表示,為配合102 年起採用國際會計準則編製財務報告及100 年12 月22 日修訂的「證券發行人財務報告編製準則」規定,考量6吋砷化鎵產業普及發展已逾15年,穩懋深耕在6吋砷化鎵晶圓的先進製程研發亦歷經13年,製程技術日益純熟。

由於受惠於智慧型手機及無線通訊產業蓬勃發展,砷化鎵產業技術亦日漸提升,預期未來砷化鎵產業將朝更先進製程發展。

過去10年穩懋機器設備基於當時狀況及實際經驗值依經濟耐用年限5~10年提列折舊,然而,為了避免未來產業技術快速提升,導致處份或報廢該相關設備時產生一次性巨額損失之風險,重新評估穩懋設備概況,同時參酌半導體產業的行業特性,擬自明(102)年度起將相關機器設備的實際經濟耐用年限評估為5 年,以期充分反應機器設備的實質成本效益考量,並符合半導體產業對該項設備評價之一致性標準。

穩懋指出,此會計估計變動預計將使穩懋102 年度的折舊費用增加新台幣4.64 億元,對EPS 的影響數約為-0.5 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