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3-12-22 12:52:01 記者 邱建齊 報導

美妝雜貨通路龍頭寶雅(5904)表示,隨著消費者持續回到實體通路進一步帶動疫後同店增長,並看到與疫前差距持續縮窄;觀察疫後美妝及旅遊相關商品為同店主要增長動能,再加上寶雅5年的改裝店計畫,預計可帶動疫後同店持續維持正向趨勢。

以改裝效益來看,寶雅指出,主因前幾年因為疫情關係,除必要店的轉變之外,沒做太多改裝,因為疫情期間改裝店的成效也不佳;去(2022)年Q4隨國內解封及疫後恢復,寶雅順勢推出美妝店型,藉由美妝陳列改善及品類優化,進一步開拓在台灣美妝通路市場並確立在美妝店領導通路的定位。

尤其是在shopping mall/商場,由於是人流聚集之地,非常適合美妝店展出,如今(2023)年透過將shopping mall既有店改裝成為美妝店後,寶雅觀察改裝後同店有雙位數增長效益,未來除根據商圈特性,經由美妝新店開出並規畫5年美妝店改裝計畫,可望進一步帶動未來同店成長。

 

另外,寶雅表示,今年下半年也進行寶雅大店及寶家居家通路的店鋪升級,寶雅大店藉由寶雅強勢品牌延伸出居家品類,提升寶雅自有店坪效。舉中部某寶雅既有店改裝為例,此間大坪數店因在相對人口比較少的偏鄉,每月僅能做到300萬業績,改裝成為店中店延伸寶家居家品類之後,看到業績有一定提升,公司認為可以藉由店中店的店型取得在當地商圈五金百貨通路的中高端市場,因此未來5年,預計每年會進行30店改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