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
張瑞益
 
系微近六季獲利概況
系微近六季獲利概況

系微(6231)今年營運雖受PC需求降溫亂流,然市場預期AI筆電將在2024年下半年問市,將推動明、後年出現一波強勁的全球筆電換機潮,目前筆電在系微的營運占比仍在5成以上,預料該公司明、後年業績將大幅受惠並重回成長軌道。

系微今年前三季稅後純益1.27億元,前三季每股稅後純益(EPS)3.34元,以每股獲利表現來看,明顯低於去年同期的5.9元,主要原受到去年以來全球消費性電子購買力道明顯趨緩影響,加上前二年全球疫情帶動筆電市場需求已完全滿足所致,但市場法人認為,明、後年在AI帶動另一波筆電換機潮驅動下,系微營運將直接受惠。

系微目前營運比重中,筆電約仍占五成,今年上半年營運仍明顯受到全球筆電需求趨緩影響,但下半年以後營運逐漸受到AI伺服器相關需求帶動,第三季營運也明顯揚升,該公司第三季營收創下單季歷史次高,也使得市場對該公司明年營運更為樂觀。

展望2024年,該公司先前指出,PC市場如果2024年變化不大,則在新客戶貢獻下,就有機會具備向上成長動能,期待2024年營運表現優於2023年水準。

目前系微在筆電市占率大約五成,預期今年底新客戶有機會開始挹注公司營運,2024年、2025年將會擴大貢獻。

系微今年以來因AI題材受到市場關注,該公司表示,NVIDIA為滿足生成式AI和加速HPC工作負載需求,推出全新晶片,系微指出,NVIDIA晶片專為滿足最具挑戰性的AI、HPC、雲服務和超大規模應用而打造設計,系微並表示,透過與NVIDIA緊密的合作關係,系微將可開發出安全、可客製且功能豐富的InsydeH2O UEFI BIOS和基於OpenBMC的Supervyse OPF BMC韌體解決方案。

由於市場看好該公司2024、2025年的營運成長動能,系微股價近期也提前發動,自11月即拉出一波漲勢,15日以上漲4.94%收市,收在223元,創下掛牌以來的歷史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