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

 

中華汽車(2204)大股東日本三菱商事將全面處分持股,並辭任中華車董事、退出董事會。中華車、三菱商事與三菱自動車等三家企業於21日發布共同聲明,表示此一變動並不影響三方的友好關係,且三菱自動車所持有中華車股份不會改變,今後仍為中華車第二大股東,仍將繼續投入資源,支持中華車的發展。

中華車21日公告,原任中華車董事的三菱商事(代表人岡本大資),辭去中華車董事一職。根據三方聲明內容表示,三菱商事因配合公司的全球投資方針,進行全球資產配置的調整,故計畫出售所持中華車股權,因此先辭去董事一職。

據了解,三菱商事原持有中華車4.8%,擁有中華車一席董事;中華車另一外資股東三菱自動車持股約14%。

至於三菱商事處分中華車股權的交易對象為何?中華車僅表示,不便代對方回答,目前僅知不會在公開市場販售,會採洽特定人收買的方式進行,交易對象可能是投資機構法人,但中華車也強調,裕隆集團(含中華車)不會接手三菱商事持股的原則。

三菱商事原本就是三菱自動車大股東,三菱商事與三菱自動車也在中華車股票上市前就已入股;過去合作模式中,三菱商事扮演台灣採購三菱日本進口車與進口零件的中間貿易商的角色,但從去年起,功能全數移轉整合至三菱自動車。

台灣是三菱重要的海外市場,這次三菱商事打算處分中華車持股,不免引發業界側目。三菱自動車則在聲明中強調,重視台灣汽車市場,幾十年來始終與中華車維持緊密且良好的合作關係,雙方除共同經營於台灣市場外,中華車亦出口三菱汽車產品至海外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