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晶圓代工產業景氣明年更旺,但卻傳出製程用光阻劑大缺貨的消息,四大代工廠台積電(2330)、聯電(2303)、力積電(6770)、世界先進(5347)爭搶光阻劑產能的消息,受惠廠商則屬崇越(5434)與華立(3010)。 代工廠透露,其實今年初開始,很多生產製程中的化學材料都陸續有供不應求的狀況發生,尤其以光阻劑最明顯,今年初已供給吃緊、交貨期逐步拉長,且持續惡化中的情形,而明年、後年因四大晶圓代工廠都有部分新增產能會逐步到位,光阻劑的足量供應,恐會牽動代工廠明年的營運績效。

曝光是晶圓代工主要製程之一,更依據製程不同,會有光阻劑使用量的問題,目前光阻劑的供給仰賴日商,主要有信越化學、東京應用化學和JSR;而上述日商在台灣則有代理商或是通路商,如代理JSR的華立,以及信越的合作廠商崇越,而這次光阻劑大缺貨,後面還會更缺,受益者將首推華立與崇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