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巨看好生成式AI專案帶動邊緣運算的電源產品需求,及電動車市場車用防水開關2大動能發酵,預估明年將迎來全新的復甦動能。

 

新巨今年遭遇市場變化,營收較去年衰退,隨著產品組合持續優化,毛利率呈現逐季成長態勢,第3季單季毛利率攀升至45.03%,明年包括車用、AI伺服器電源供應器效益都有望發威。

 

新巨表示,儘管各區域市場狀況多變,仍須謹慎觀察,將致力於產品組合優化,讓毛利率維持往年穩定水平,並且大力投入研發資源於新產品、新客戶、新應用領域的耕耘,力拚成長。

 

其中,電源事業處客戶已經導入生成式AI的專案,相關IPC客戶帶動邊緣運算(Edge Computing)的需求提升速度,美國區域已有初步成果的強固型電源應用市場,以及高階客製特殊規格電源供應器需求的客戶,並應用GaN(氮化鎵)或SiC(碳化矽)等新技術,開發出4000W以上鈦金伺服器電源產品。

 

電子零組件事業處明年主要成長動能在電動車市場的車用防水開關產品,以及高階家電應用市場,新巨近幾年看準機車市場與工具機市場逐漸擴大防水開關的使用,且觀察到市場潛在的應用需求,率先投入研發小型具承受高電流的DC開關並陸續推送客戶測試,可望為往後的業績添加動能。

 

此外,新巨的開關產品除傳統的微動開關外,產品線亦有長行程和兼具防水、防塵特性,同時為協助客戶解決產品自動偵測電子迴路是否短路、斷路等異常問題,亦同步開發開關內帶電阻設計的偵測型開關,同時提供組立開關焊接PCB零組件或外接線材的客製化服務。

 

新巨指出,未來持續強化並加速推動內部彈性生產製造流程數位化和自動化,以因應客戶少量多樣、超短交期的各種變化需求,協助客戶紓緩庫存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