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8-12-22 10:05:10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全台最大的VOCs(PM 2.5)淨化、防制與相關節能系統設備的空污領導廠商傑智環境科技(6723),即將於2018年12月26日登錄興櫃,董事長兼總經理張豐堂(見附圖)表示,公司在台灣、甚至在全球的同業少,在兩岸的專利權多達2、3百個,因進入障礙高,訂單也相對穩定;而今年度以來訂單高度成長,則反映8月1日空污法上路,罰則提高,帶動下半年剛性需求湧現,以公司接單到出貨約6個月到10個月估算,明年第2季起營收有望進入高度成長期。

智成立於2006年,目前實收資本額2.05億元,最大法人股東為無塵室機電系統整合廠商漢唐(2404),持股比重約18.92%,而漢唐集團合計持股近5成,公司主要業務為空污防制(揮發性有機廢氣-VOCs等、PM2.5前驅污染源)及其能資源回收設備與系統之設計、製造與安裝,並提供製造業客戶「全方位空氣淨化與節能專業」服務。

張豐堂指出,台灣的空污防制設備系統堪稱全球最佳,在業界可以說擁有「博士級」的技術和領先地位,主因台灣在竹科發展晶圓代工產業,發現空污會對晶圓造成影響和損壞,因此積極研發相關領域和產品,也因此至今技術已相當成熟;對此,美、日為大學生等級、中國大陸則是在高中等級。

而在台灣,傑智則是領導廠商,年營收逾4億元,目前是全台最大廠。張豐堂指出,傑智具備專利技術研發與整合化工、電控、環工、機械、熱流及自動控制能力,因此深獲各大領域的核心領導廠商信任,客戶涵蓋高科技業、表面塗裝、塗佈印刷業膠帶業、銅箔基板業、PU合成皮業及化工業等。

傑智的客戶包括台積電(2330)、美光、聯電(2303)、友達(2409)、群創(3481)、中芯半導體、惠科、六和機械、宏全(9939)、聯茂(6213)、台燿(6274)、日東、聚紡(4429)、永光(1711)等,張豐堂說,由於空污設備客戶並不會輕易更換,多屬長期且深厚的合作夥伴關係,新的空污法還有每5年必須重新認證的規定,因此公司客戶數量會不斷的累積,並且高毛利率的維護服務也會逐年成長。

傑智並統計,今年上半年來自電子業客戶營收佔比36.03%、表面塗裝業22.89%、包裝材料印刷業13.64%,其他收入(維修服務)12.43%,膠帶7.24%、石化和PU/PVC皮業6.61%、銅箔基板1.17%。張豐堂說,由於環保政策趨嚴,所以客戶為符合法規,而漸有月保養、季保養,相關業務持續成長中,且毛利率高,所以這幾年積極接單、衝量,盼未來穩定的服務收入佔比可以達到30%。

產品別部份,VOCs廢氣系處理統計(即PM2.5)的營收佔比高達83.88%,其他酸氣與微粒去除設備另佔3.77%,氣態污染物淨化及除臭設備2.18%,廢棄中有機溶劑回收設備1.42%。

業績部份,傑智2015年營收4.88億元、2016年3.56億元,2017年4.97億元,今年前11月則為4.08億元,年減7.07%;毛利率2015年21.42%、2016年23.44%、2017年20.63%、今年前11月19.9%;稅後淨利2015年3173萬元、2016年1352萬元、2017年3195萬元、2018年前11月1371萬元;EPS 2015年3.17元、2016年1.02元、2017年2元、前11月0.82元。

張豐堂解釋,今年上半年由於電子產業接單比重升高,影響毛利率表現,但下半年已回升,明年隨著維護服務的佔比升高,毛利率有望回到過去23、24%的水位;另外,今年上半年在空污法上市前市場買氣觀望,下半年法案上路後需求大量釋出,今年第1、2季接單佔比均為17%、第3季26%,而第4季更飆高達到40%,即今年訂單集中下半年,出貨高峰則會從明年第2季展開。

法人則估,傑智今年營收將在4億多元,略低去年,EPS也將在1元附近;但明年度由於新接單暢旺,營收有望飆高,達到5、6億元,改寫新高,EPS也有機會出現翻倍成長。

 

2018-12-21 23:29經濟日報 記者何佩儒/台北報導

傑智環境科技(6723)昨(21)日公布,將於26日登錄興櫃,傑智主要業務為空汙防制及其能資源回收設備與系統的設計、製造與安裝,預料隨各國空汙管制加嚴,揮發性有機廢氣(VOCs)防治系統設備供不應求,帶動傑智接單動能增溫。

傑智成立於2006年,資本額2.05億元,主要法人股東包括無塵室機電系統整合廠商漢唐(2404),主要業務為空汙防制(揮發性有機廢氣VOCs等、PM2.5前驅汙染源)及其能資源回收設備與系統的設計、製造與安裝,並提供製造業客戶全方位空氣淨化與節能專業服務。

傑智表示,傑智具備專利技術研發與整合化工、電控、環工、機械、熱流及自動控制之能力,客戶涵蓋高科技業、表面塗裝、塗布印刷業、膠帶業、銅箔基板業、PU合成皮業及化工業,包括台積電、美光、聯電、友達、群創、中芯半導體、宏全、永光等。

傑智指出,由於全球空汙防制產業處於快速成長擴張期,加上新修正的《固定污染源空氣污染防制費收費費率》、《空氣汙染防制法》分別於6月及8月公布實施,以及環保署預告將於2020年9月實施「固定汙染源有害空氣汙染物排放標準」草案,將啟動製造業VOCs防制系統設備的需求,加上因應中美貿易戰的台商返台設廠,VOCs防制系統設備呈現供不應求。

根據統計,傑智2015到2017年的營收分別為4.87億元、3.56億元、4.96億元,2018年上半年營收2.30億元,主要因客戶觀望新版空汙法是否具體有效實施、延後裝機時程導致營收遞延認列。8月起新版空汙法正式實施後,接單動能已急速升溫。另外傑智也積極布局中國與東協國家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