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從何開始,電視的投顧節目,愈來愈多標榜程式操作的績效。

曾在網路上看過有人討論程式交易的績效,勝率能過半就不錯。

但電視上的績效,顯然好很多。幾乎都是在相對低點看多,在相對高點看空。

(不過,有時也會出示錯誤操作的經驗,大多是出現在大波段行情之前的盤整期,然後說,錯一對九,少輸大贏)

每次看這種節目,都會有一種疑問,

如果績效這麼好,那幹嘛要找一堆財經名嘴來當主持人和來賓一搭一唱國際局勢和大盤行情,反正都看訊號操作就好了…。

單單五分鐘線當沖都賺不完了…。

(如果績效這麼好,這種程式幹嘛給人知道…)

但每每看到那個績效,也真的滿誘人的。

一直到有一天,

節目秀出的績效圖出了兩個版本,

原本,

一、秀出的是20121211大盤看空訊號,20121217再看空,

但後來忽然出現一個圖,

二、秀出的是20121211大盤看空訊號,20121213看多,20121217看空。

由於台股自12/19連兩日大跌,若以一的情況,這兩波放空應該賺不少。

但是,如果是二的情況,就是在12/13空單停損反做多,12/17再多單停損反做空,12/17這波做空才有賺到,差很多耶…

不過,二的那張圖就出現了短暫幾秒,後來都一直是一的那張圖了。

神奇消失的那個作多訊息,不禁想給最近很紅的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