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12-23 10:58:20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隨著客戶補庫存需求浮現,富林-KY(1341)強調,第四季訂單已回升至約與去年同期相當的水準,目前越南兩座廠區的稼動率皆回升至9成,預期今年第四季至明年第一季,營收都可望回到與去年同期持平的水準。展望明年,公司認為,車用、家具、皮包類需求拉升,加上原物料漲勢較凶,公司擬於1月起調漲價格,將推升營運動能,力拚明年營收雙位數成長。

富林-KY專精於PVC合成皮製造與銷售,為越南最大的PVC皮革製造商,廠區於南、北越各設一座,包含海防廠、同奈廠,以快速供應市場需求。

今年前三季主要產品線佔營收比重為:乳(膠)皮 51.65%、柔軟皮 19.78%、膠布 26.41%、PU/TPU 1.82%、其他 0.34%。

應用端來看,今年前三季以傢俱佔比達33%最高、其次為皮包 19%、車輛 18%、雨衣 9.3%、包裝材 15.2%、鞋用 1%、其他 4.5%。主要客戶包含:美系傢俱大廠ASHLEY,皮包類COACH、MK,車用YAMAHA、HONDA、TOYOTA等。

富林今年營運受疫情干擾較大,尤其皮包類在歐美疫情嚴峻下,出貨明顯降溫,影響公司動能。今年1~11月累計營收年減14.66%;前三季合併獲利1.98億元,EPS 4.01元,遜於去年同期4.19元。

不過,公司表示,第四季訂單已回升至約與去年同期相當的水準,目前越南兩座廠區的稼動率皆回升至9成,預期今年第四季至明年第一季,營收都可望回到與去年同期持平的水準。

整體來看,公司預估今年全年營收約年減13~15%;而毛利率方面,由於公司於第二季的原物料(PVC、DOP)低點,購入一年份的低價原料,推升第三季毛利率衝26.57%,優於過去三年毛利略約在17~21%之間水準,公司並預期,第三季的高毛利率表現,將可延續至明年上半年。

展望明年營收動能,公司認為,車用、家具、皮包類需求拉升,加上原物料漲勢較凶,公司擬於1月起調整價格,乳膠皮調漲2%、膠布則調漲3%,將推升營運動能,力拚明年營收雙位數成長,並以回升至2019年水準為目標。

股利表現上,公司預估仍可維持現金股利5元以上,以目前股價來看,殖利率約逾8%。

公司並積極開發新產品應用市場,包含:汽車產業,今年12月已拿到IATF驗證,等於拿到了進入車用市場的門票,目前針對幾大車廠持續打樣、送樣中;而鞋材類,則透過經銷商接洽品牌,目前仍在打樣中,將瞄準環保及特殊類產品。

MoneyDJ新聞 2020-07-02 09:36:06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受疫情影響,富林-KY(1341)4月營收降溫幅度大、5月營收雖略回升,但客戶訂單仍放緩。目前越南國內需求慢慢復甦中,但國外訂單仍不佳,6、7月營收仍不佳,但不會比4月差,4月應是谷底;而目前訂單能見度極低,加上第三季本就是傳統淡季,預期要到9月再看後續成長性會較明朗。今年營收、獲利都將較去年縮水,幅度估達雙位數。

富林-KY專精於PVC合成皮製造與銷售,為越南最大的PVC皮革製造商。主要產品線包含:乳膠皮、柔軟皮、膠布。應用端來看,則以傢俱佔比達3成最高、其次為皮包約佔2成、另有包含:車用、雨衣、包材、鞋用、其他等。主要客戶包含:美系傢俱大廠ASHLEY,皮包類COACH、MK,車用YAMAHA、HONDA、TOYOTA等。

富林第一季受惠貿易戰轉單,使營收達7.12億元、季減10.78%、年增8.91%,且低價原料效益下,毛利率達22.24%,為2017年第四季以來新高,稅後淨利7000萬元,EPS 1.41元,優於去年同期0.86元、遜於前季1.5元。

不過,受疫情影響,公司表示,4月起歐美陸續封城,美系傢俱、皮包類客戶需求急凍,影響富林外銷訂單,且內銷動能亦放緩,富林4月營收僅1.28億元、月減47%、年減52%,為掛牌以來單月新低;5月營收略回升至1.53億元、月增19.46%、年減41.3%。

公司表示,目前越南國內需求慢慢復甦中,但國外訂單仍不佳,預期6、7月營收表現也不會太好,但是不會比4月差,4月應該是今年谷底;公司認為,目前訂單能見度極低,加上第三季本就是傳統淡季,預期要到9月再看後續成長性會較明朗。法人認為,今年營收、獲利都將較去年縮水,幅度估達雙位數。

 

MoneyDJ新聞 2020-01-20 11:27:12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2019年雖有貿易戰干擾,PVC人造皮革廠富林-KY(1341)在國際精品訂單持續提升帶動,2019年營收仍逆勢提升;展望2020年,法人認為,富林-KY今年主要的成長動能仍來自國際精品持續擴大釋單量,而車用訂單則可續看穩,至於去年受貿易戰影響較大的家具類訂單則估不會比去年差。

富林-KY為越南第一大PVC人造皮革廠,2019年前3季家具類佔營收比重29%、皮包類佔26%、車用16.4%、包裝材12.7%,其餘則為雨衣、鞋用等等;富林-KY過去家具類比重較高,不過去年受貿易戰影響,家具類需求相對受影響,反而皮包類產品受惠客戶轉移供應鏈政策,釋單量持續成長,也支撐了公司去年營收動能。

富林-KY 2019年Q4合併營收為7.98億元,較Q3的8.09億元略降,主要係因家具傳統旺季熱度較為不足,不過在國際精品業者訂單持續維持高檔帶動,富林-KY去年Q4營收仍相對有撐。富林-KY 2019年合併營收為30.21億元,年增4.12%。

受惠原物料持續走低,富林-KY 2019年前3季毛利率呈逐季墊高,2019年前3季EPS為4.19元,已超越2018年的3.68元;法人推估,有鑑於去年Q4整體原物料仍維持相對低檔,推估富林-KY毛利率仍相對有撐。

展望2020年,富林-KY因打入COACH、MICHAEL KORS等國際精品供應鏈,帶動近兩年皮包類營收強勁,去年皮包類營收年增幅達3成,法人預估,富林-KY在客戶持續提升釋單比重帶動,今年皮包類營收動能仍舊可期,而家具類訂單今年則估不會比去年差,車用則看穩。

值得注意的是,富林-KY目前鞋用比重雖然還相當低,不過看好加工廠紛紛進駐越南生產鞋類等產品,將帶動當地相關供應鏈,富林-KY也持續配合日本化工大廠,規劃將佈局利基型的No-sew TPU

 

MoneyDJ新聞 2019-07-22 11:49:08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富林-KY(1341)今年雖受惠中美貿易衝突、轉單效應發酵,但又受中國PVC皮革免稅到越南低價傾銷,正負面因素影響下,使今年營收表現較持平,累計上半年營收為14.11億元、年增1.56%。不過,受惠去年7、8月及10月順利調漲價格,且今年初亦針對部份外銷產品調升價格,使今年毛利率可望明顯提升;法人預估,富林下半年逐步入旺季,營收看逐季往上,全年營收估年增2~3%,而若原物料無太大波動,毛利率則估可回升至21~22%,優於去年17.26%,帶動獲利成長。

富林專精於PVC合成皮製造與銷售,為越南最大的PVC皮革製造商。主要產品線包含:乳膠皮、柔軟皮、膠布。應用端來看,則以傢俱佔比達3成最高、其次為皮包約佔20%、另有包含:車用、雨衣、包材、鞋用、其他。主要客戶包含:美系傢俱大廠ASHLEY,皮包類COACH、MK,車用YAMAHA、HONDA、TOYOTA等。

富林今年雖受惠中美貿易衝突、轉單效應發酵,但又受中國PVC皮革免稅到越南低價傾銷,正負面因素影響下,使今年營收表現較持平,第一季營收6.63億元、季減15%、年減2.05%,第二季出貨漸回溫,營收為7.57億元、季增15.87%、年增4.9%,累計上半年營收為14.11億元、年增1.56%。

不過,由於富林於去年7、8月及10月順利調漲價格,且今年初亦針對部份外銷產品調升價格,使毛利率順利提升,第一季雖有工作天數少、稼動率降低影響,但毛利率回升至19.07%,優於去年同期17.74%,略遜於前季19.54%,營業淨利回升至0.6億元,稅前盈餘0.57億元,稅後盈餘0.43億元,年增9.25%,EPS 0.86元。

展望今年營運,公司強調,今年營收表現估較持平,但受惠毛利率明顯提升,可望帶動獲利動能轉強,除了產品價格調升外,今年高毛利產品線"包包類"動能強勁,包含國際名牌COACH、MK今年訂單明顯成長,使今年獲利表現可望優於營收成長。

法人預估,富林第二季毛利率可望回升至21~22%,下半年逐步入旺季,營收看逐季往上,若在原物料無太大波動下,毛利率亦可望回升,全年營收估年增2~3%,毛利率估可回升至21~22%,帶動獲利成長。

富林看好越南國內PU供應尚無法滿足需求,因此擴增PU皮革產線,產能為720萬米/年,產線於2018年第四季投產,預估完整年度產值可望達10億台幣以上,不過公司強調,目前還在產品打樣中,對營收貢獻有限,認為較大的動能挹注會在明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