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避證所稅 興櫃搶登錄

本周最後衝刺 13家創單周最多

2012年12月23日  
證所稅明年上路,興櫃大股東為規避稅賦壓力,13家公司搶搭年底前最後1周登錄。資料照片

【張家豪╱台北報導】證所稅明年元旦正式上路,興櫃市場成為第1波核實課稅標的,大股東為規避15%的稅賦壓力,共有13家公司搶在今年底最後1周登錄,數目僅次於上周的10家,為史上單周最多,且累計12月以來,已有27家登錄,同創單月最多紀錄。

13檔興櫃新兵搶年底前登錄

證所稅明年元旦上路,按規定,明後兩年為第1階段核實課稅實施期間,主要針對:當年度出售興櫃股票達100張、明年起掛牌的初次上市櫃股票逾10張、出售未上市與未上櫃股票,以及非中華民國境內居住者而買賣證券交易所得的投資人。 

12月27家 單月最多

櫃買中心副總寧國輝表示:「證所稅明年上路後,興櫃市場將首當其衝,大股東若出售股票超過100張,就會被課徵15%的證所稅,為了規避稅賦壓力,不少公司搶在今年底以前完成登錄興櫃。」
據櫃買中心統計,上周已有10家公司完成興櫃登錄,本周為今年最後1周,興櫃登錄潮持續湧現,共13家搶搭末班車,為史上單周最多,而且累計12月以來,已經有27家登錄,同創單月最多紀錄。 

天天都有 歷來罕見

周一預計會有百丹特(4181)、春日(4544)、懷藝(5295)、維格(2733)等4家;周二有晶焱(6411)1家;周三有F-眾達(4977)、宅配通(2642)2家;周四有維鈦光(5253)、昕琦(4184)、悅來(2712)、聯超(4752)4家;周五則有永美科(6406)、詠昇(6418)2家。天天都有,歷來罕見。
除了晶焱、維鈦光、永美科、詠昇主要產品分別為連接器、電子零組件、觸控面板、靜電防護IC(Integrated Circuit,積體電路)之外,其餘都是傳統產業,尤以牙科材料百丹特、糕餅業維格最為特殊。
春日、悅來則各擁富爸爸春雨(2012)、遠雄(5522),前者生產螺絲、扣件,後者經營飯店觀光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