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12-23 11:56:45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同開(3018)今(2020)年第3季營收3.55億元,季減13.28%、年增37.80%,由於認列一次性工程費用,本業虧損較上一季擴大、稅後損益則較上一季轉虧,展望後市,由於在手訂單充足,預期第4季在營收規模提升、且無一次性費用因素,單季損益可望較上一季改善,同開目前在手訂單金額達44.38億元,在建工程訂單能見度已達2022年,預期明年在工程營收持續增加之下,加上費用控管,明年目標全年要轉虧為盈。

同開為高科技無塵室整合工程、建築設備機電工程、工業機電整合工程、廢水廢氣環保工程廠商。目前營收結構中,營造與機電工程合計佔約8成多,污泥處理事業佔近1成,其餘為其他。市場結構中,台灣佔約95%、中國佔5%。

同開今年第3季營收3.55億元,季減13.28%、年增37.80%,由於認列一次性工程費用,本業虧損較上一季擴大、稅後損益則較上一季轉虧。同開累計今年前3季營收11.65億元、年增44.78%,稅後淨損2924.2萬元、較去年同期虧損明顯收斂,EPS為-0.40元。

展望後市,由於在手訂單充足,預期第4季在營收規模提升、且無一次性費用因素,單季損益可望較上一季改善。

同開目前在手訂單金額達44.38億元,案件包括法務部矯正署八德外役監獄新建統包工程、食用油品及榖製品製造業建廠、風電業(整地工程、維運中心統包工程)、半導體廠區擴建工程、面板新建工程等等,在建工程訂單能見度已達2022年,預期明年在工程營收持續增加之下,加上費用控管,明年目標全年要轉虧為盈。

目前同開單月營收約達1.6億元上下、也就是一季大約4.8億元營收規模有機會達損益兩平,預期明年有機會達到單季損平、甚至開始獲利。

此外,同開近年切入廢棄物處理事業,於桃園市觀音設立污泥處理廠,專營固化處理D0902無機污泥,由於廢棄物處理事業毛利率較營造高出約6-8個百分點,由於環保意識抬頭,未來廢棄物處理需求只會有增無減,同開廢棄物處理事業後續表現值得持續觀察。

 

MoneyDJ新聞 2020-09-02 09:09:27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同開(3018)今(2020)年上半年營收8.10億元、年增48.07%,稅後淨利140.5萬元、較去年同期轉虧為盈,EPS為0.02元,展望後市,同開指出,目前在手訂單約40億元,中長期能見度高,主要案件包括台北八德智慧監獄、風電案件、食用油廠,目標今年全年營收要較去年成長,獲利也要轉虧為盈。

同開為高科技無塵室整合工程、建築設備機電工程、工業機電整合工程、廢水廢氣環保工程廠商。目前營收結構中,營造與機電工程合計佔約8成,太陽能統包工程(EPC)約1成,污泥處理事業約1成。市場結構中,台灣佔約95%、中國佔5%。

同開今年上半年營收8.10億元、年增48.07%,主要受惠食用油品及榖製品製造業新建廠房營造案、風電興建案以及智慧監獄機電整合工程等相關工程案認列所帶動,營業損失1411.6萬元、較去年同期損失收斂,稅後淨利140.5萬元、則較去年同期轉虧為盈,EPS為0.02元。

展望後市,同開指出,目前在手訂單約40億元,中長期能見度高,主要案件包括台北八德智慧監獄、風電案件、食用油廠,目標今年全年營收要較去年成長,獲利目標也要轉虧為盈。

同開指出,目前在手訂單40億元當中,去年底承接的八德智慧監獄案金額就達20多億元,該案屬於統包工程,智慧管理系統也在規劃案中,該案預計下半年認列金額會較上半年提升,明年又會優於今年。至於風電案則預計在2021年底或2022年初之前陸續認列。

科技廠房案方面,目前同開主要承接中國以及台灣外資面板廠建廠案,這些案件已經建廠完畢,主要業務為後續的維運以及擴充案,若要再大幅成長,則須待客戶後續的新建廠規畫而定。

至於同開先前跨入博弈遊戲產業,拓展柬埔寨等海外市場,同開認為海外博弈市場生態與台灣迥異,發展有其難度,因此已逐步縮減規模,未來仍以營造與機電工程為營運主軸,博弈遊戲業務暫無進一步擴大的計畫。

(圖:同開發言人溫雅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