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涉違反公司法 前立委鄭余鎮起訴

 

中國時報【蕭博文╱台北報導】

前立委鄭余鎮與友人戴忠義九十四年成立「合益資產管理顧問公司」,以「健康理財合會」等名義招募會員,保證每月獲利,吸金一千八百多萬元。鄭九十九年間被依銀行法判刑一年十月,緩刑四年確定,台北地檢署另查出鄭余鎮等人以一千萬元成立合益公司時未實際繳納股款,昨依公司法起訴鄭、戴兩人。

由於鄭余鎮目前仍在緩刑期間,若公司法案件在緩刑期滿前遭判決有罪確定,屆時可能面臨銀行法案緩刑遭撤銷而入監服刑的命運。

鄭余鎮為第五屆立法委員,曾與藝人王筱嬋傳緋聞而留下「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名言。

鄭戴兩人陸續被依銀行法判決有罪確定,北檢則查出當初鄭余鎮請戴忠義擔任合益公司負責人,並以一千萬元資本額登記,但鄭戴兩人卻在會計師簽證資本額後,即將一千萬元資金自合益銀行帳戶匯出,兩人實際上也沒有繳納股款,違反公司法規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