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購中國太陽眼鏡海倫凱勒品牌?F-金可:非公司之投資案
(103/01/03 09:02:53)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8406)F-金可-澄清媒體報導

1.事實發生日:103/01/02
2.公司名稱:Ginko International Co., Ltd.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無。
5.傳播媒體名稱:工商時報近期報導
6.報導內容:金可集團打造眼鏡王國…已收購中國太陽眼鏡市佔第二的海倫凱勒品牌…
7.發生緣由:該收購案係由金可集團鏡架事業群旗下之江蘇東方光學有限公司與海倫凱勒品牌之合作案,非本公司F-金可之投資案件,對本公司F-金可之財務業務並無影響。金可集團鏡架事業群(包含江蘇東方光學)與本公司F-金可亦無任何股權關係,F-金可所經營業務僅有隱形眼鏡及護理液產品。本公司之財務業務資訊,應以實際公告為準。
 

 

金可打造眼鏡王國

林志玲
林志玲
明星代言的主要眼鏡廠
明星代言的主要眼鏡廠

金可集團打造眼鏡王國火力全開,董事長蔡國洲證實,已收購中國太陽眼鏡市佔第二的海倫凱樂品牌,林志玲為代言人,預計連同海昌、海儷恩品牌,明年2月將全面亮相,並計劃斥資3億人民幣(約合新台幣15億元)在兩岸行銷打廣告。

明年大打明星行銷戰的金可集團,目前海昌、海儷恩品牌,將持續分別由蔡依林、羅志祥代言,該二大品牌,2014年規劃的廣告行銷費用是2億人民幣;而由林志玲代言的海倫凱樂品牌,則斥資1億人民幣進行推廣。

金可集團是在10月15日透過旗下以光學鏡架事業為主的東方光學與廈門金至實業締結戰略聯盟,正式簽署海儷恩(HORIEN)品牌太陽架及光學架與海倫凱樂(Helen Keller)品牌合作案,廈門金至正式加入台灣金可集團。

蔡國洲表示,中國大陸已成經濟強國,隨著消費力日增,吸引國際大廠爭相卡位各產業,之前法國最大光學鏡片公司才收購太陽眼鏡市佔居冠的暴龍,而海倫凱樂則由該集團收購,由於海倫凱勒的經營團隊是當年將暴龍推向第一品牌的功臣,後來才獨立自創品牌,此次的合作預計將可創造乘數效果。

在大陸頗為知名的海倫凱樂品牌,主要是以本身為盲者的海倫凱樂,克服自身殘疾,成為偉大教育家的效果。

積極打造眼鏡王國的金可集團,事業體綿密,除了有海昌、海儷恩隱形眼鏡外,前三季已交出每股稅後盈餘4.26元佳績的寶島科,旗下共有寶島眼鏡,及副品牌─文雄、鏡匠、樺碩,和「米蘭米藍」精品等通路,預計至2017年通路總家數,將由目前的378家,大幅增至500家以上。其中,寶島5年後的直營店,將由目前320家,再增至380家。

至於最會賺錢的F-金可,法人預估今年EPS有上攻16元機會,該公司在品牌、代工雙頭並進方式下,明年全力進軍日本、歐洲及東南亞等海外市場,且進軍隱形眼鏡虛擬通路,將與業績前五大的專業銷售網站合作,量身打造包牌產品,法人預估金可明年營收獲利成長率將達3成以上。

新聞分析-明星代言 成銷售萬靈丹

隱形眼鏡市場高成長動能效應,不僅吸引電子大廠大立光、華碩等爭相卡位,就連明星也大打代言戰;精華的帝康品牌今年由侯佩岑上場,而金可集團不僅延續蔡依林、羅志祥的魅力,連這次收購的海倫凱樂太陽眼鏡品牌,都找來當紅的林志玲出擊,明星代言真的是萬靈丹嗎?

金可總經理蔡國源說,海昌能成為中國市佔第一品牌,明星代言確實有效。

蔡國源表示,海昌(Hydron)原是美國品牌,早期屬於一家國際廠商眼力健(Allergan),但進入大陸經營得並不理想,1995年金可國際集團買下大陸的品牌所有權,設備和技術,設立了海昌公司,經過前段的技術克,1999-2002年業績成長十分快速,但而後的2年卻面臨成長趨緩的瓶頸。

於是,集團董事長蔡國洲決定當年度不配發股利,將盈餘花費於廣告行銷。2004年海昌開始請明星代言,從最早的吳辰君、莎亞,業績都有明顯成長;2006年海昌轉由台灣女生組合S.H.E代言,結果一炮而紅,到2009年間,海昌的年複合成長率是5成。

不過,2010年10月間,S.H.E成員之一的Selina在上海拍戲時,不幸遭到爆破嚴重灼傷,導致S.H.E暫時分道揚鑣,海昌也被迫終止該代言關係。

2012年金可回台上市,為了宣示集團強烈企圖心,海昌斥資800萬人民幣(約台幣4千萬元)在2月23日宴請1,400多位兩岸經銷商,請來蔡依林、羅志祥分別為海昌和海儷恩代言,創造了不錯的業績。

金可國際集團蔡國洲表示,做品牌行銷有時是要砸大錢的,該集團只是比業界多了一些勇氣。

就初步統計,為吸引年輕族群,眼鏡業者的明言代言確實是冠蓋雲集,從偶像劇明星柯震東到曾是新聞主播的侯佩岑,明星的火力是否也能讓眼鏡業者業績發光?大家都在看。

《醫材》9月營收平淡 金可/百略/鈺緯亮眼

回應(0) 人氣(147) 收藏(0)2013/10/11 12:0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4295ee1-d9a8-4921-8325-2da216b2dc2c&c=MB06#ixzz2hTm3weV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