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苗栗大埔徵地案 更審判縣府違法需還地 【09:43】

 

新聞圖片
備受爭議的大埔土地徵收案,台中高等行政法院今天更審宣判內政部區段徵收、苗栗縣政府強拆違法,委任律師李明芝表示這是土地正義的典範。(記者林良哲攝)
新聞圖片
張森文兒子張元豪(上)、遺孀彭秋春(下)對於宣判結果感到滿意,因為讓大家知道徵收真的是違法。(資料照)
新聞圖片
〔本報訊〕備受爭議的苗栗縣竹南大埔張藥房等4戶去年被強行拆除,居民認為內政部徵收違法,苗栗縣政府是為了炒作地皮強行徵地,提起行政訴訟。台中高等行政法院今天上午9點宣判,內政部區段徵收不合法、苗栗縣政府拆遷違法,需歸還土地給張藥房等4戶。

 張森文遺孀、兒子和其他被拆遷戶對於更審宣判,委任律師李明芝表示,他們很滿意判決結果,讓大家知道徵收真的是違法,也立下人權、土地正義的典範。稍後,大埔農村陣線也將召開記者會說明。

 去年苗栗縣縣長劉政鴻一句「天賜良機」,趁大埔居民北上陳情抗議時,強行拆除張藥房等4戶。被拆遷戶因而提起行政訴訟,控告內政部區段徵收案違法。

 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於100年6月判決被拆遷戶敗訴,被拆遷戶提起上訴後,最高行政法院在101年11月將全案發回台中高等行政法院重新審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