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7-24 02:08  

  • 工商時報

 

  • 記者龍益雲/桃園報導

 新揚科技(3144)昨(23)日董事會率先上市櫃印刷電路板產業鏈通過上半年財務報表,第2季稅後純益3,993萬元,季增25.03%,比去年同期減少36.44%,每股稅後純益0.39元。

 新揚科第2季營收5.19億元,創歷年同期新高,並刷新歷年單季第3高紀錄,季增24.3%,年增9.28%。

 新揚科生產軟性印刷電路板(FPC)上游基材軟性銅箔基板(FCCL),第2季營收相對多數上市櫃印刷電路板(PCB)產業鏈突出,獲利表現雖低於營收,但看好第3季起旺季,主要蘋果下一代iPhone將上市,FPC廠出貨動能顯現,提升FCCL需求。

 新揚科上半年營收9.37億元,稅後純益9,843萬元,每股稅後純益0.71元;營收年增10.53%,稅後純益及每股稅後純益各衰退26.98%、27.55%。

 新揚科股東常會已通過每股配發去年股利1.5元,維持近3年高檔水準,全數發放現金,並在8日除息,昨日股價下跌0.2元、0.96%,收盤價20.5元仍處貼息。

 新揚科去年營收20.01億元,毛利率24.47%,稅後純益2.33億元,每股稅後純益2.31元;營收、稅後純益及每股稅後純益年增各28.52%、6.58%、6.45%,營收、獲利分別連續5年、2年創歷史新高,毛利率下滑1.96個百分點。

 

MoneyDJ新聞 2014-10-03 10:51:57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新揚科營運展望

1.9營收維持新高水準 Q3創高

2.Q3毛利率維持上半年水準

3.切入蘋果供應鏈 今年產能大增5

4.Q4需求仍待觀察 力保持平

 

軟性銅箔基板廠新揚科(3144)今年受惠產能擴充完成、訂單到位,以及在蘋果軟板供應鏈的滲透率提高,Q3起月營收站上2億大關,9月營收將維持在新高水準附近,Q3也將挑戰單季新高,Q4目前則以蘋果相關動能較佳,力拼維持Q3表現。

新揚科目前以中、台系客戶為主,其中,中國占比重約3-4成,為今年成長動力較大的市場;而新揚科在中國的松楊昆山廠,則維持穩定小賺的水準。

新揚科去年針對需求夯的無膠2-Layer進行擴產,主要擴充重點在高雄廠,今年產能擴產完成後,產能約有5成的成長,也是推升今年新揚科營收成長逾2成的主要動力來源。而在新產能加入後,今、明年新揚科則致力在產能良率以及產出的提升。

 

在營運面,新揚科7月單月營收正式突破2億大關,8月再創新高,估9月可望維持新高水準,整體第三季營收將順利創下新高紀錄,而毛利率則會維持與上半年持平的水準。

新揚科近年成功切入蘋果供應鏈,供應台系以及美系的軟板廠商,目前雖占比仍不高,但為Q3Q4推升營運動能之一,而其它應用則包括觸控模組市場,此部分Q4的動能則略為疲弱,整體Q4力保與Q3持平的水準。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3c7fa91-1beb-4f0e-ae18-a2a0822c7b63&c=MB06#ixzz3F3nrOT5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新揚科去年營收獲利 新高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9日電 (2014-02-19 19:49:17)

新揚科公布2013年合併營收新台幣15.56億元,每股賺2.15元,營收與獲利均創歷史新高,董事會決議擬配發每股現金股利1.5元。

受惠市場需求強,新揚科2013年合併營收達15.56億元,營業淨利2.24億元、稅前淨利2.39億元,歸屬於母公司業主權益2.18億元,每股稅後盈餘2.17元,稀釋每股稅後盈餘2.15元,扣除2012年由於特別股轉換的因素,2013年營收與獲利均創新高。

新揚科2013年著手高雄無膠(2L)產品產能擴充,逐季各增加15%的產能,由於陸系與台系客戶穩定成長下,新揚科2013年下半年為營收高峰,且美系軟板廠客戶加入,對去年第4季營運有撐。

新揚科董事會決配發每股現金股利1.5元,預估發放總金額為1.5億元,維持盈餘配發率約6至7成的水準,預料近年配息政策將以現金股利為主。

展望今年首季表現,法人預估,新揚科首季將逢淡季效應,但營運結果仍可望優於預期,因為來自中國大陸區域與面板模組、觸控的需求仍在,估今年首季營收會從去年第4季近高峰的水準滑落,但可望優於前年首季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