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民黨全代會延期 全國關廠工人連線:馬別龜縮,1026見
記者李鴻典/台北報導

原本定於29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行的19次全國黨代表大會,因嗆馬聲不斷,國民黨基於「愛民勿擾民」決定取消,全國關廠工人連線表示,馬英九到那,人民的聲音就到那,請馬總統不要龜縮。

國民黨取消929全代會消息一出,全關連發表聲明指出,「國民黨今日宣布929全代會延期至1026,地點改至陽明山中山樓。929社運連線於記者會宣布,馬英九到那,人民的聲音就到那,請馬總統不要龜縮,出來面對人民的憤怒,大家1026見!」

民進黨中執委洪智坤則說,感覺很北七的新聞----記得以前國民黨的口號是:中國國民黨永遠與民眾在一起。「現在國民黨可能要改口號:民眾在哪裡?國民黨快逃離!啊你國民黨延期有什麼用?相堵會到。」

對於國民黨中央可能改在10月26日在陽明山中山樓舉行19次全代會。民進黨籍立委邱議瑩則是說,躲到山上去啦?前幾天追殺政敵的那股狠勁到哪去了?

原文網址: 國民黨全代會延期 全國關廠工人連線:馬別龜縮,1026見 | 生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3/09/24/327-2989067.htm#ixzz2fmLsLs9T

 

 

 

2013-9-20

929圍馬 萬人威「鞋」9 趴總統

 

 

▲國民黨將於二十九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行全代會,全國關廠工人連線發起「九二九包圍馬英九」活動,昨日在捷運國父紀念館站出口發送月餅,呼籲民眾響應包圍活動。(記者方賓照攝)

中秋夜月餅傳訊 全關連誓師動員

〔記者謝文華、曾韋禎/台北報導〕效法古人月餅傳訊息「八月十五殺韃子」,全國關廠工人連線昨在中秋節也用月餅夾帶訊息,號召國人「九二九包圍馬英九」,呼籲萬人在九月二十九日國民黨十九全會當天,穿黑衣到國父紀念館祭拜馬政府執政下受害的冤魂,並帶破鞋送馬英九,諷刺馬民調只剩九.二%,如一雙破鞋,已失去執政正當性,只會忙著搞鬥爭,人民痛苦不堪,最好自己快下台!

馬英九長期政績欠佳,近日主導九月政爭更引發政壇風暴,民調滿意度頻頻探底。國民黨廿九日將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十九全會,也是馬連任就職國民黨主席之日;各方不滿馬政府的民眾不約而同鎖定當天上街頭,屆時將有多場反馬、嗆馬行動,南北齊發。

全國關廠工人連線將以「把人民權利還給人民」為訴求,發動「九二九包圍馬英九」,包括華光社區、紹興社區、都更及迫遷受害者、反媒體壟斷、苑裡反瘋車、大埔強拆等運動參與人士,當天都會身著黑衣、手舉「幹」字,繞行國父紀念館嗆馬,抗議馬政府長年來踐踏人權的作為。

藝文界也火大 同日上街罵英九

資深媒體人葛樹人、藝文人士另發起「九二九我們上街罵英九」活動,計畫在當天下午三點身著黑衣,從國父紀念館遊行到凱道,當晚六點起在凱道舉行嗆馬晚會,要讓所有參與民眾都能上台發言一分鐘。

南台本土社團 高雄辦嗆馬遊行

台灣南社等本土社團也預計當天下午三點於高雄中央公園城市光廊集合,舉行嗆馬遊行。

全關連成員選在昨天中秋節,為九二九的行動暖身,他們手捧一百五十顆外界捐贈的月餅和六箱柚子,每顆月餅包裝貼著掉眼淚的國父肖像,哀怨唱著十六年前遭逢關廠時,改編自潘越雲「情字這條路」的「抗爭這條路」,和為九二九改編鳳飛飛「巧合」的「巧門」歌曲。

全關連成員陳秀蓮當場宰殺寫著「暴政殺人、人民起義」的柚子,象徵要「殺掉」這殺人政權。

陳秀蓮說,九二九當天,強拆大埔的劉政鴻、「關說」卻沒事的基隆市長張通榮、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行政院長江宜樺等所有國民黨無恥政客都將出席,是人民來丟鞋的「天賜良機」!

東菱自救會傅姓工人說:「對這個政府已氣到講不出話!」路人賴先生說:「馬五年執政無能,他服飾業業績掉三、四成,是該給馬一點教訓!」七十三歲劉先生也力挺九二九行動,他說:「國民黨獨裁腐敗,馬英九亂搞,全民都討厭!」

 

政爭》929上街 葛樹人籲先修罷免法 【2013/9/16 23:20】

 

新聞圖片
「929我們上街罵英九」活動發言人、前民進黨立委謝欣霓表示,歡迎其他公民團體在9月29日當天一起上街。(本報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本報訊〕資深媒體人葛樹人發起「929我們上街罵英九」,引起兩極化的反應,不少人聲援上街嗆馬,卻也有人質疑,葛樹人的活動諸多限制,只是讓民眾發洩分散反馬力量;對此葛樹人今(16)日接受三立新聞訪問時回應,這場活動除了讓公民發洩心中憤慨,最重要還是希望發起「修罷免法」,如果不修法,其他上街的活動「都只是喊爽的而已」。

發言人謝欣霓:歡迎其他團體一起來

 有傳言指出,想上街嗆馬的公民團體申請9月28日、9月29日路權受阻,是因為葛樹人透過藍營議員協助,搶先申請路權成功,間接斷了其他團體申請路權的機會。

 對此,「929我們上街罵英九」活動發言人、前民進黨立委謝欣霓回應,其實發起人只申請9月29日的路權,完全沒有搶佔路權的意思,且是透過「本黨的議員去申請」,絕非外界傳聞;謝欣霓也說,樂見929當天有團體願意一起上街。

葛樹人:不修罷免法,上街只是喊爽

 活動發起人之一的葛樹人解釋,活動用「罵英九」為名的意涵很多,「我總不能『打英九』,或『嗆英九』,用比較中性的言語,不是用比較衝突、激動的言語,但不代表心中沒有憤慨」;葛樹人強調,活動也會進一步提出修罷免法,要讓社會正視罷免法門檻過高的問題。

 葛樹人強調,自己無黨無派,但各黨各派的朋友很多,唯一剩下的就是正義。不過媒體問,為何活動要禁止九把刀、柯文哲等人上台?葛樹人表示,公民過去都沒有發言機會,所以希望把平台留給公民,1人1分鐘發洩心中不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