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頭殼newtalk2014.09.24 林朝億/台北報導

針對MG149帳目爭議,台大醫師柯文哲18日召開記者會公布財產清單與互助金帳目。豈料,卻傳出前一天,台大醫院護理師兼ECMO(葉克膜)組長蔡壁如與秘書劉如意對話內容遭偷錄。柯文哲辦公室今(24)日表示,對於他們兩人疑似遭到「非法錄音」,造成相關人員的驚恐不安,柯文哲感到十分不捨,將委請律師協助當事人報案處理。律師袁秀慧則表示,由於目前還不知道是誰偷錄的,因此僅能先向警方以「妨礙秘密罪」報案。

壹週刊今日報導,19日接獲台大醫院內部爆料錄音光碟,指蔡壁如和醫務祕書劉如意17日在台大醫院外科加護病房地下4樓辦公室,討論如何說明MG149帳戶。爆料者還指控兩人此舉已有有教唆、串供之嫌。

壹週刊指出,從取得的原始錄音檔研判,可能是由智慧型手機錄音軟體或錄音筆側錄,錄音檔全長約20分鐘,但如何說明MG149帳戶的對話,只有前面開始6句、約52秒,音檔大部分內容都是蔡與另一名麻醉科醫師葉育彰的對話。壹週刊向蔡壁如查證,證實當天辦公室內至少有7人,但現「聲」在音檔內的只有4人,持續對柯營爆料的內鬼,顯然已呼之欲出。

蔡壁如向壹週刊指出,看到錄音譯文相當震驚,她寧願相信是被竊聽,完全不敢相信是團隊的人偷錄音對外爆料,當抓耙子,這個社會若因為選舉搞得這麼恐怖,不敢相信身邊的夥伴,那才是最令人難過的事。

對於蔡壁如與劉如意遭到竊聽,柯文哲辦公室表示,對於過去所屬的醫護人員疑似遭到「非法錄音」,造成相關人員的驚恐不安,柯文哲感到十分不捨,將委請律師協助當事人報案處理。

新頭殼newtalk2014.09.24 劉奕霆/台北報導

根據壹週刊今(24)日報導,日前接獲台大醫院內部爆料錄音光碟,其中錄到台大醫院葉克膜組長蔡壁如和麻醉科醫師葉育彰的對話,蔡在對話中提到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每天都打給她跟他說「要讓吳毅暉死」。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今日受訪時表示,選舉選到這樣子有點太過頭了;接著他認為柯文哲應該檢討自己做的事情是否符合國家規定,不是把這事遷怒於根本無辜的人,「只是因為他是我朋友就要被殺死,我覺得這個實在有點太恐怖了」。

據壹週刊報導,該刊日前接獲台大醫院內部爆料錄音光碟,其中,蔡壁如在台大醫院外科加護病房的辦公室,和醫務祕書劉如意演練未來面對記者或檢方偵訊時如何說明。爆料者指控此舉有教唆、串供之嫌;同時也有另外一段和麻醉科醫師葉育彰的對話。

從報導中提供的音檔可以聽到,蔡璧如對葉育彰說,連勝文市政顧問吳毅暉跟她牽著手說這都是選舉,並對她說辛苦了,蔡則回吳「你比較辛苦」,接著蔡對吳說,「人家至少再怎麼樣都會覺得我插的旗子是柯文哲的,那你(指吳)兩面不是人」。蔡璧如說,連勝文競選總幹事蔡正元覺得是吳毅暉背叛連勝文,另一方面柯文哲每天都打電話跟她說「他要給吳毅暉死」。

連勝文上午舉行市政顧問團發布記者會,會後被問到此事時,連勝文驚訝得不敢置信,愣了幾秒說不出話來,接著又請記者再問一次,隨後他說,今天的壹週刊他還沒看到內容,但他認為選舉要選到這樣子,有點太過頭了。他說,人各有立場,台北市長選舉應該是一個正面力量,告訴市民未來發展的方向,不是說動不動要跟別人同歸於盡,甚至要殺死立場不同的人。

連勝文接著說,這是要選台北市長,不是伊斯蘭國的炸彈客,他認為沒有必要做到這樣子,令人覺得這麼恐怖,這跟台北市長選舉的主軸完全相反。

媒體繼續追問吳毅暉似乎被懷疑是連營內鬼,連勝文替吳澄清說,吳毅暉是心臟外科,且吳的長官也不是柯文哲,因此這2者八竿子打不著關係;連勝文覺得柯文哲應該要檢討的是,自己做的事情是不是真的不符合國家規定和公務機關規定,不是把這個遷怒於根本無辜的人,「只是因為他是我朋友就要被殺死,我覺得這個實在有點太恐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