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3

明基材矽水膠隱形眼鏡 全球首款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明基材(8215)昨日發表全球第一款矽水膠隱形眼鏡彩色放大片「美若康綻美」,大手筆找來林依晨代言,明基材董事長陳建志(見圖右,記者陳梅英攝)表示,初期會先在台灣通路市場鋪貨,並以亞洲為發展腹地,搶攻亞洲市場一年210億元商機。

 

明基材去年積極調整體質,透過製程改善,效率提升,蘇州廠人力從4000多個員工,到目前剩下約800個,加上日圓貶值挹注,明基材前3季每股稅後盈餘3.17元,較2012年虧損,績效大幅改善。法人推估明基材第4季營收大約較第3季衰退1成,全年每股稅後盈餘可望上看4元。

 

展望今年第1季,明基材總經理林恬宇表示,往常這時候都進入市場淡季,在需求趨緩下,希望維持第1季營收接近去年第4季水準。

 

明基材跨入生醫材料約4年半,去年推出高透氧矽水膠日拋產品後,除了台灣市場,也打入馬來西亞市場,今年第一季將進入新加坡,預計下半年在香港、中國等地上市。

 

雖然目前隱形眼鏡等生醫材料產品佔營收比重不到一成,但陳建志透露該部門到去年第三季為止已經損益兩平,未來可望成明基材主要獲利來源。

 

昨日明基材推出全球第一款矽水膠彩色放大片,採用的是明基材獨家的「親水矽科技」技術,透氧量是一般水膠放大片的6倍,林恬宇說,矽水膠材質隱形眼鏡產品透氧度高、價格也較貴,在美國、歐洲通常是醫生處方推薦產品,台灣與亞洲地區消費習慣不同,矽水膠材質產品佔比較低,但也意味著未來成長空間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