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09月16日16:31 
 

曾被副總統吳敦義形容背景「都是乾乾淨淨、清清爽爽」的監委補提名單,繼被提名人林建山被爆學歷造假,辭去監委提名後,民進黨立委尤美女下午再爆,被提名人蔡正河在任職馬偕醫院院長時,為尋求連任,曾經向醫院董事行賄4萬元,尤美女痛批,「倘若監委本身行不正、坐不端,如何能夠揭發隱私」。
 
尤美女指出,蔡正河2011年任職馬偕醫院院長時,曾在院長選舉前,向醫院董事行賄4萬元,不但遭到嚴拒,還被提報董事會,會議記錄還直接記載:「蔡前院長送禮券肆萬元給○○○董事為不正當行為。並訓示院方爾後不得再有類似行為。」
 
尤美女說,監察委員的功能在於澄清官箴、監督全國行政體系與政府官員,因此自然必須遴選德高望重、足堪重任者來擔任。蔡正河在馬偕醫院院長任內,為了連任不擇手段,「不禁令人想要質問吳副總統,賄選且遭議決為不正當行為,也叫做乾淨清爽嗎?能堪當監委重任嗎?」
 
尤美女還怒斥,從立法院臨時會的監委同意權投票結果可以看出,總統馬英九與副總統吳敦義根本毫無知人善任的能力,「面對史上最難堪的投票結果,仍然執迷不悟,還要補提名,結果證實只是重蹈覆轍。」尤美女並呼籲馬吳兩人不要再自曝其短,應取消補提名,將提名權讓給代表新民意的下任總統與國會來行使。(顏凡裴/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