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7-12-06 12:54:54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廢棄物處理大廠可寧衛(8422)原估9月營收回升,但在專案貢獻度仍小下,至10月單月營收仍呈年減,可寧衛表示,今年以來公司新接專案訂單已達十多億元,前期仍處探勘期,營收貢獻仍低,但11、12月即將展開污染場址的整治施作,預料營收可回升;而在專案貢獻即將成長下,明年的營收將可重回成長軌道,獲利展望亦正向。

可寧衛去年台肥大型專案結案,營收從去年的10月回落,至今仍處年減態勢,原本市場預期,可寧衛9月營收可重回成長,但在專案貢獻度仍不高下,營收尚缺動能,不過,公司正向看待11、12月表現。

可寧衛指出,今年以來公司已接到多筆污染場址整治專案訂單,其中,有2筆的整治金額分別達到5億元,再加上其他較小專案,今年累計新接專案量達到十多億元,有助後續的營收動能。

據了解,可寧衛的專案整治前需要約3個月左右的探勘期,之後施作期則在1年至1年半左右,法人以此估算,今年新接案在明年度的貢獻度會明顯增加,尤其,若整治工程的種類無須大量開挖,則毛利較佳,將有助明年度的毛利率表現。

可寧衛目前來自製程客戶的訂單穩定,由於台灣景氣溫和復甦,包括鋼鐵、傳產、電子產業的稼動率均較佳,有害事業廢棄物的需求增加,再加上環保政策趨嚴,致市場仍是賣方市場,價格緩步走高,對可寧衛毛利率攀高有助益。

可寧衛今年製程客戶訂單營收佔比回到5成,較去年的4成提升,而專案訂單另佔5成,去年則因有大型專案致營收比重達6成。

可寧衛則表示,明年度會持續與客戶研議新一年度的價格,目前看法仍是持穩緩升,再加上專案訂單毛利率亦不差,明年毛利率有機會優於前年大專案在手時較低水準。

法人則估,可寧衛11、12月營收可回升至2.2億元,甚至若專案貢獻增加,營收有望更佳,整體第4季營收與前幾季相當,單季EPS可維持3元上下,全年EPS 12~12.5元,僅略低去年的13.23元。

法人並估,明年可寧衛營收有望回升5~10%,毛利率可穩居7成以上,全年EPS應可重回13元大關以上。

MoneyDJ新聞 2017-05-22 10:11:18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廢棄物處理大廠可寧衛(8422)大型專案在去(2016)年第4季結束後,今年以來營收大幅回落,不過,受惠於國內環保意識抬頭、政策趨嚴下,需求強勁帶動平均價格往上,致公司今年第1季雖然營收大減近2成,獲利表現卻還算平穩,單季EPS 3.11元,僅略低於去年同期的3.55元。可寧衛表示,目前製程客戶訂單的營收佔比達到6成,雖專案結束令營收下滑,但毛利率卻大增,第2季預估毛利率展望仍佳;而近期陸續有新的專案訂單加入,將有助單月營收緩步提升。

可寧衛為國內最大事業廢棄物處理廠商,業務包括清運、固化、掩埋等,亦提升客戶大型場址的專案整治,客戶來源有製程客戶訂單,以及專案工程訂單,兩年前公司積極爭取專案訂單,一次拿下高達16億元的大型整治廠址訂單,也拉高單月營收走升,兩大業務的營收佔比約為5比5,而去年第4季該專案訂單結案,也使今年以來的製程客戶訂單增至6、7成。

不過,由於雖然大型專案訂單金額大,但毛利率普遍僅在3成左右,大幅低於平均,因此在專案結束後,可寧衛的毛利率即明顯跳升,帶動獲利表現相對持穩。

可寧衛第1季營收6.57億元,年減19.09%,毛利率達73.71%,則較去年同期大增10.71個百分點,營業淨利4億元,年減9.09%,稅前盈餘3.95億元,年減11.63%,稅後淨利3.37億元,年減5.6%,EPS 3.1元,低於去年同期的3.55元。

可寧衛表示,近年來全球環保意識抬頭,國內政策亦趨嚴,由於公司的客戶多以企業為主,全台共有上千家客戶,產業別遍及鋼鐵、電子、光電、石化、紡織、電鍍、皮革加工、金屬加工等,在政策要求下,相關需求逐年轉強;此外,由於景氣的穩定復甦,客戶產業稼動率提升,也有助需求量的放大。

在需求強勁下,近年來也有助可寧衛製程客戶接單的平均單價成長,也因此毛利率表現相當亮麗。

可寧衛表示,公司對今年的市場展望、營運展望仍是正向,由於廢棄物處理仍是賣方市場,全台場址整治訂單的商機亦龐大,雖然過去兩年挹注龐大營收的大型專案結束,但今年仍有不少小型專案,金額數千萬至1、2億元的訂單洽談中,最快下半年有機會對營運展開貢獻,屆時將有助單月營收走升。

至於公司過去持續耕耘的中國大陸市場,可寧衛表示,公司一直持續關注大陸投資機會,去年開始在佈局步伐上轉為積極,盼能儘快為營運帶來貢獻。據了解,可寧衛早在山東鄒城取得證照,可以在當地佈局相關事業,但公司也看好華中一帶經濟發展、產業發展成熟,政策對環保要求更重視,因此擬更積極在相關地區佈局,未來不排除以合作、併購方式進入市場。

而法人圈關注的產能問題,可寧衛在製程訂單和專案訂單需求強勁下,現有大倉廠掩埋廠區將在2年後滿場,公司已展開大寧廠的興建,預料今年有機會完工後銜接大倉廠的業務,使公司在台灣的業務穩定表現。

法人則認為,可寧衛今年第1季營收雖降,但毛利率亮眼下,單季EPS3.11元仍屬佳績;預估今年在專案工程減少下,營收衰退1成左右,但因製程客戶ASP走升、毛利率高達7成以上,將有助單月EPS均站穩3元以上,今年EPS仍可挑戰13元高水位。

MoneyDJ新聞 2016-11-22 08:47:57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廢棄物處理大廠可寧衛(8422)(21)日表示,除了台灣的一般及有害事業廢棄物事業之外,公司也積極拓展中國大陸市場,且已經取得山東鄒城的環評審批。另外,可寧衛的孫公司大寧公司將加碼投資6,000萬元,在高雄設立新處理場,預計將在明年投產。

可寧衛昨日參與證交所法說會,公司指出,中國大陸環保市場很大,但各省在法令的執行推動有所不同,有害事業廢棄物的市場較成熟,不過一般事業廢棄物市場還需要時間,而可寧衛已經取得山東鄒城的環評審批,並希望以合作或併購當地廠商之方式,加快佈局大陸市場。

另外,可寧衛也指出,公司2015年事業廢棄物申報產生量達1,913萬公噸,其中有毒廢棄物達111萬公噸,因廢棄物持續成長,轉投資子公司大倉擬加碼投資孫公司大寧,將斥資6,000萬元,在高雄設立大倉第三掩埋場,預計占地12公頃,並在明年投產,可望為營運再添動能。

MoneyDJ新聞 2016-04-29 10:59:54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廢棄物處理大廠可寧衛(8422)受惠於專案整治工程進入施作高峰期,第1季營收達到8.12億元,年增率高達47.51%,並改寫單季歷史新高,營運完全不受農曆年長假干擾,預期第2季整治工程施作更佳,單季營運展望更樂觀;而下半年,可寧衛雖然大型專案結束,但公司已積極爭取整治專案中,盼能延續營運高水準。

可寧衛為國內最大事業廢棄物處理廠商,業務包括清運、固化、掩埋等,提供客戶一站式服務,而客戶來源則有製程客戶訂單,以及專案工程訂單。該公司去年上半年因接獲金額高達16億元的大型整治廠址訂單,使去年專案訂單佔營收比重大幅提升,前年僅2成,而去年下半年則升至5成,回到過往的水準,而該筆大專案訂單延續至今年上半年,也成為今年首季去年營收成長的最大動能。

可寧衛表示,專案會延續至第2季,同時,由於本季工作天期回到正常,有利一般廢棄物處理更優首季,因此單季營收將較第1季成長。

至於下半年,隨著大型專案結束,將造成營收落差,但可寧衛正積極爭取多筆整治專案,盼能使好成績延續至下半年。

此外,為追求營運成長,可寧衛也正評估投入其他環保領域業務,除現有的廢棄掩埋領域外,也計劃進入其他廢棄物處理的事業,但可寧衛表示,相關佈局尚不明朗,短期內也不會有貢獻。

可寧衛第1季營收達到8.12億元,改寫單季歷史新高,法人估,單季毛利率應可維持57%左右,EPS有機會維持3元以上;第2季公司營收有機會更佳,EPS仍可逾3元,整體上半年EPS可逾6元。

而下半年,法人估,國內廢棄物處理價格持續上漲,可寧衛下半年在不考慮新專案下,營收可能較第1、2季回落,但毛利率卻可望大幅回升,主因專案的毛利率較低,但一般廢棄物處理相當高,預料下半年毛利率有機會回升至7成以上,下半年EPS仍有5元以上。

法人以此估算,可寧衛今年若無新專案挹注,則全年營收將與去年持平或小增,但EPS有機會略佳,挑戰11.5元。

  • 2015-10-29 10:3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

廢棄物處理大廠可寧衛(8422)第4季專案收入可望再放大,業績表現有機會小幅優於第3季,展望明年度營運,目前在手的大型專案訂單可望持續貢獻公司營收至明年上半年,目前也正積極洽談和爭取更多專案機會,盼成為明年下半年的業績來源。

可寧衛第3季營收改寫歷史新高紀錄,季增15.31%,第4季受惠製程客戶需求平穩,專案訂單持穩入帳,再加上天候還算穩定,法人預估,第4季專案業績表現有機會小幅優於第3季,EPS也有機會維持高檔,全年度營收增幅將超過2成。

可寧衛為國內最大事業廢棄物處理廠商,業務包括清運、固化、掩埋等,提供客戶一站式服務。而公司主要營收來自製造業製程客戶,及污染清理專案客戶,長期以來的營收佔比約為5比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