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12-14 16:11:50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華亞科(3474)宣布擬與台灣美光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進行股份轉換,交易完成後華亞科將成為台灣美光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100%持股之子公司,並自臺灣證券交易所下市。台灣美光半導體為美國上市公司美光科技子公司〈由荷商Micron Technology B.V. 100%持有〉。

考量長期發展方向,並為整合資源、提升營運效能,華亞科董事會決議通過與台灣美光半導體簽署具拘束力之框架協議(Framework Agreement),擬依企業併購法等相關法令規定,以股份轉換方式由台灣美光以每股30元之價格,收購華亞科全部已發行且流通在外之普通股股份,使華亞科成為台灣美光半導體持股100%之子公司;相關交易條件及執行細節將依框架協議所定之原則在正式股份轉換契約明定,而正式股份轉換契約另將依法呈報華亞科審計委員會、董事會及股東會決議。

本交易以及股份轉換案完成尚須多項先決條件,包括華亞科股東會決議通過、取得投審會及公平交易委員會或其他相關主管機關之核准、美光取得華亞科之融資南亞科(2408)完成認購美光私募新股(除非美光有其他決定)等,本案才可進行交割;故預計於2016年第二季或第三季完成。

華亞科(3474)今天下午舉行重大訊息說明會,宣布美光將以476億元拿下南亞科(2408)持有華亞科的24.2%股權,美光將全面吃下華亞科,每股購併價格為30元,依今日股價計算,溢價達3成。(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南亞科擬以315億內購美光科技私募股,支持其以每股30元將華亞科納為持股100%之子公司
(104/12/14 15:42:44)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2408)南亞科-本公司董事會重要決議事項

1.事實發生日:104/12/14
2.公司名稱:南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不適用
6.報導內容:不適用
7.發生緣由:本公司董事會重要決議事項
一、本公司將支持台灣美光半導體公司以每股新台幣30元併購華亞科技公司,以股份轉換方式使華亞科技公司成為台灣美光半導體公司百分之百持股之子公司。
二、本公司擬以不超過新台幣315億元等值美元之額度內,購入美商美光科技公司私募股票,實際認購股數及價格,將另行提報董事會決議。
三、本公司取得美光未來世代1x/1y奈米技術及產品授權之選擇權。
8.因應措施:無。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2015-12-14 04:01 經濟日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報導

消息人士透露,紫光集團下一步將爭取入股美光及英特爾兩大握有記憶體關鍵技術的大廠,合作案已進入緊鑼密鼓階段。值此之際,台廠再度扮演關鍵角色,美光近期將整合旗下華亞科、瑞晶等廠區製造資源,以為與紫光合作預做準備。

業界解讀,紫光一連串的動作,具有三大指標意義,首先是紫光集團結合美、中、台業者,建構記憶體產業垂直版圖,力抗三星、SK海力士兩大韓廠的布局浮現。

其次,先前市場憂心美光向紫光靠攏,恐不利華亞科等台廠。但隨著美光積極進行華亞科、瑞晶等廠區製造資源整合,為與紫光合作預做準備,透露美光與台廠關係仍緊密,將攜手與對岸取得更有利的合作機會。

第三,紫光整合美、中、台三方半導體資源,與出任紫光集團全球執行副總裁的華亞科前董事長高啟全理念相近。隨著相關併購案浮出檯面,台灣記憶體供應鏈與對岸的聯結似乎愈來愈緊密。

紫光集團董事長趙偉國稍早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紫光現階段重心是建構「從芯到雲」的供應鏈生態體系,由於布建資料中心都需要儲存媒介,因此紫光決定入股威騰(WD),並透過威騰合併儲存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大廠晟碟(SanDisk)。

據了解,紫光布建記憶體,採NAND和DRAM雙軌並行。紫光基於台灣記憶體後段封測廠與紫光的合作意願相對高,因此陸續入股力成、矽品、南茂等封測廠。

業者表示,紫光先切入難度較低的應用端和後段封測,藉此向美光和英特爾等二大握有記憶體關鍵技術的廠商,展現紫光建立完整記憶體生態體系的企圖心,這部分也已獲得兩大廠重視,正緊鑼密鼓接洽相關合作細節。

半導體業界人士透露,紫光爭取入股美光及英特爾的計畫,應已進入即將締約階段,預料儲存型快閃記憶體應會與英特爾合作,DRAM領域則與美光合作。紫光不再堅持在大陸興建DRAM廠,以換取美光同意後續參股計畫。

美光近期為此展開在台包括華亞科、瑞晶等製造資源整合,預料也是看中與紫光合作之後,美光能在不擔心矽智財外洩的前提下,扮演提供穩定DRAM貨源的角色。

華亞科目前月產能逾10萬片,瑞晶月產能為8萬片,兩家公司合計月產能近20萬片,具產能經濟規模優勢,美光則是技術母廠。美光集團握有技術與產能籌碼,隨美光整合瑞晶、華亞科製造資源,搭配美光既有技術,成為紫光集團積極爭取入股的對象。

圖/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