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高階醫材開發商益安生醫(6499)產品成功授權,多頭氣勢如虹,今日股價跳空漲停鎖在93.7元,至11點,買單有超過1.7萬著排隊搶著要買。

 

益安生醫旗下自行研發的高階醫療器材益安表示,大口徑心導管術後止血裝置XProTM System(IVC-C01)以總價金5000萬美元讓與IVC-C01全球智慧財產權資產予Terumo,簽約金2000萬美元於交易日收取之外,若產品後續開發進度能於雙方議定之期限內達成預定里程碑,最高將另可取得里程金共計3000萬美元,公司將持續支援Terumo後續產品開發、臨床試驗、法規認證、及產品供應。

 

 

據合約(一)於2020年3月底前完成IVC-C01次世代產品開發驗證,取得500萬美元、(二)於2021年6月底前取得美國FDA核准之產品上市許可,取得1000萬美元、(三)於2022年6月底前次世代產品取得美國FDA核准之產品上市許可,取得1500萬美元。本交易完成後,除次世代產品開發費用由雙方各自負擔外,其餘後續產品開發費用(包含法規及臨床費用)悉數由Terumo承接。惟雙方約定,若因次世代產品設計變更而致FDA要求額外人體臨床試驗,實支臨床試驗費用由益安負擔。

(時報資訊)

MoneyDJ新聞 2017-01-11 10:36:30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醫材開發廠商益安(6499)去年10月公告投入2.28億元併入達亞國際,持股7成,去年11月起已併入達亞營收。針對併入達亞,益安表示主要是側重達亞在生產端具備模具開發技術,有利於益安在授權談判過程中能夠快速打造出試樣品,達亞獲利能力則非併購考量主因,後續益安亦會為達亞爭取作大廠日後量產廠商,據了解,以目前達亞規模來看,一年可貢獻益安約3千萬獲利。益安目前手上已有產品進入授權金談判階段,今年談成機率高,日前也公布了第4案開發產品選題,將鎖定攝護腺治療市場,但此案因尚屬早期開發階段,短期內料無實質貢獻。

成立於民國101年的益安主要業務在鎖定「未被滿足的醫療需求」領域醫材研發業務,瞄準國際醫材大廠在研發上的缺口,結合國內工程與醫療人材,針對現有醫材不足且具開發價值的產品進行研發。由於益安商業模式接近於新藥廠商,目前仍屬研發階段,除認列持股7成的子公司達亞國際收入外,目前尚無營收進帳,日後營收認列組成則將以賣斷或授權研發產品給國際大廠所取得的授權金為主。

尚屬產品研發階段的益安11月起已有營收進帳,11月營收1,701萬、12月營收1,228萬,主要係來自認列子公司達亞營收收入。益安於去年10月投入2.28億元收購達亞7成股權,據了解,因達亞具備模具開發能力、一直是國際大廠的OEM廠商,益安自去年起透過國際大廠與達亞接洽,與達亞在產品前端試量產階段合作,因雙方合作愉快,考量可互為策略夥伴關係,由達亞來補齊益安在生產端的不足,促成益安再進一步收購達亞。

據悉,達亞年度營收規模約在近2億元水準,營益率則在2成左右,以益安持股7成計算,對益安貢獻獲利一年約有近3千萬元,而對於達亞的營運狀況,益安則表示達亞對於益安主要貢獻還是來自於達亞的自主開發模具技術,將有助於益安在談判授權過程中快速打造出試樣品,達亞本身營運獲利多寡則非併購主要考量。至於後續合作效益,益安則看好未來在大廠取得授權待量產時,達亞亦可因具備生產經驗成為OEM量產廠商首選。

益安目前手中有三項正在進行開發的產品,腹腔鏡影像清晰器材LAP-A01已進入與國際醫材大廠進行授權金協商的階段,今年定案機會高;而腹腔鏡手術縫合器材LAP-C01則已於去年9月取得美國FDA的510(k)上市許可;另外第三案大口徑心導管術後止血裝置IVC-C01,屬第三級醫療器材,需在進行大型樞紐性人體臨床試驗(Pivotal Study)後方可取得美國 FDA 之醫療器材上市前許可PMA (Premarket Approval),目前IVC-C01已於巴拉圭完成10例首次人體試驗,目前持續進行第二次人體試驗。

日前益安也已完成第四項研發產品選題,成立意能生技切入全球約有60~70億美金的攝護腺治療市場,規劃將針對現有的攝護腺手術治療方式進行變革,改以植入物取代,益安表示,由於此一產品與人體接觸時間長,屬第三級醫療器材,未來也需取得FDA的PMA許可,不過目前此案仍屬早期開發階段,今、明年暫時都尚且無實質貢獻。 MoneyDJ新聞 2016-07-01 08:31:34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高階微創醫材商益安(6499)昨(30)日舉行上櫃前業績發表會,益安董事長張有德表示,目前開發中的產品包括旗下腹腔鏡影像清晰器材(LAP-A01)已取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上市許可,腹腔鏡手術縫合器材(LAP-C01)下半年亦可望取得美國FDA上市許可,大口徑心導管術後止血裝置(IVC-C01)亦已在巴拉圭完成首次的人體臨床試驗,上述三項創新醫材產品將力拚國際授權,預計三年內將可望全面貢獻營收

益安成立於2012年12月,大股東包括晟德大藥廠永豐餘集團旗下上智生技,益安產品開發以微創手術為主軸,主攻高附加價值的二、三類醫療器材,現階段以腹腔鏡、高階心導管微創手術為主要研發領域,未來將進軍與微創手術相關的包括心血管手術、神經外科與周邊血管技術、骨科整形和外科手術等領域;公司預計於7月26日掛牌上櫃,屆時資本額將增至5.05億元。

張有德表示,公司定位為醫材設計股,所開發的產品以國際授權為主,期許授權廠商可將產品委由本土廠商生產,打造在台完整供應鏈模式,創造多贏利基。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0d997fb-1e0c-4b32-b188-3ad0d7a2dda2&c=MB07#ixzz4DEWHPAo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2015-12-26 03:35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益安(6499)拚國際授權,旗下大口徑心導管術後止血裝置(IVC-C01)及大口徑心導管術後止血裝置(IVC-C01)進度順利,法人預期,明年上述產品中,至少有一項將獲國際授權,屆時至少賺進一個股本。

主攻高階微創手術器材的益安今年頻傳捷報,旗下大口徑心導管術後止血裝置(IVC-C01)在8月順利取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510(k)產品上市許可;另大口徑心導管術後止血裝置(IVC-C01)在上月完成首次人體臨床試驗。法人指出,該公司開發產品鎖定為醫療需求尚未被滿足市場,許多國際大廠緊盯進度,預計明年至少有一項產品可獲國際授權。

由於醫材授權不同於新藥,在已知治療效果情況下,首筆簽約金即可達整筆授權金的8~9成,而新藥起初簽約金普遍僅占整體授權金約5%,後期里程金則愈來愈高。法人預期,益安明年只要啟動一項國際授權,所獲簽約金可挹注一個股本起跳。

益安已持續進行授權對象洽談,益安總經理張有德過去曾表示,主要考慮授權對象條件,以威脅其現有產品的公司,或產品可形成互補,抑或有意進入新領域的公司作為優先考量。

益安內部也訂定「每年都至少有一項產品對外授權」的目標,期待每三年開發五個新品項,至少有二、三項產品成功授權,以持續性授權獲得研發資金活水,再進行創新研發,建立有效商轉模式。

益安另項產品為腹腔鏡影像清晰器材,已在國內和美進行多次大型動物實驗,目前正規畫生物相容性測試及可製造性審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